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重大会议 > 正文

马关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马关潮 更新时间:2022/09/30

9月28日,马关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郭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王春、郭洪方,县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各乡(镇、场)行政主要领导及县内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县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县教体局、自然资源局、住房城乡建设局等有关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副县长王春、郭洪方分别对分管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郭敏指出

今年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聚焦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集中精力防风险、除隐患、防事故,保持了全县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但仍然存在安全生产职责不明确,工作措施不具体、监管存在盲区等问题。各部门要尽快理清职责,压实工作责任,快速行动起来,切实履行职责,有效避免监管漏洞和盲区,防止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郭敏强调

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认真对照,结合工作实际,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根据法定职责和“三定”职责规定,进一步明晰安全生产监管责任。要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要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要全力以赴做好迎考各项准备工作。要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原则,统筹做好应急救援准备。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全面加强值班值守。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将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全面排查治理各类重大风险隐患。要做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总结评估工作,及时开展回头看,全面查缺补漏。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近期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9月23日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做到防风险、保安全、除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

就疫情防控工作,郭敏强调,各单位、乡镇(场)、网格区要全面排查,排细来马、返马人员。督促网格户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进行核酸检测。要切实压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单位责任和个人责任,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稳定良好的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王霏菲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举行2022年驻村第一书记能力提升现场培训会暨县驻村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下一篇:马关县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项目暨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