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重大会议 > 正文

马关县召开2022年“三农”工作调度暨乡村产业发展和绿美乡村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马关潮 更新时间:2022/08/28

8月27日,马关县2022年“三农”工作调度暨乡村产业发展和绿美乡村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郑锦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张祖权主持会议,在家的县级领导,相关单位及各乡(镇、场)主要领导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场)领导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和各村(社区)有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张祖权传达学习了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乡村振兴工作和上半年“三农”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坡脚社区、县乡村振兴局、县政协机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仁和镇小格木村党总支书记和篾厂乡大吉厂村乡级挂钩领导作检讨发言。

郑锦指出,从开展绿美乡村建设以来,坡脚镇在全州、全县干在前、走在前,工作得到州委、州政府高度认可和肯定,坡脚的广大群众参与绿美乡村建设的积极性十分高涨,从全面“动起来”后就“停不来”,在原有的基础上,两个月时间又打造提升了12个点,真真切切体现了脚踏实地,滚石上山的精神,充分说明坡脚的干部群众开展绿美建设是用心用情用力的,希望坡脚要继续保持这份干劲,再接再厉。其他乡镇和县级挂钩单位要学习借鉴坡脚镇好的经验做法,要用心听、用心学、用心记,不断提升、不断改进,巧用“他人的肥料”滋养出自己的“绿美之花”。反之,对于检讨发言中出现的问题,大家要仔细听,认真对照问题举一反三进行排查整改,确保类似问题不要再犯,从而营造一种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良好氛围。干得好的,要继续保持,久久为功,一抓到底;有差距的,要知耻后勇、深刻反思,破解难题、赶超先进。

郑锦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三农”工作是压舱石、基本盘。要坚定扛稳政治责任,知责而担、知重而行,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以“三农”工作的主动赢得全局发展的主动。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以马关速度、马关干劲、马关奋斗,全力推动绿美马关建设,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郑锦要求,要拉高标杆、加压奋进,高标准推动绿美马关建设,大干快上全域推动绿美马关建设,做到思想不动摇,要教育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生活方式,做到方向不跑偏,要慎终如始抓严督促考核,做到推进不松劲。要夯实压舱石,全力推动“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州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新阶段全县“三农”工作形势,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要咬定目标,精准施策,全力推动“三农”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坚决不让一个群众返贫,全力抓牢粮食安全生产,抓好乡村产业发展,推进农村居民持续增收,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要素保障,凝聚“三农”工作的强大合力。

当天,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坡脚镇坡脚社区大讯、硝厂、一把伞、长冲、老山地、旧寨等12个村小组绿美乡村建设情况。

         责任编辑:王霏菲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召开2022年河(湖)保护治理工作暨总河(湖)长会议
下一篇:马关县召开项目谋划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