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重大会议 > 正文

马关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党组第12次会议

来源:县政府办 更新时间:2023/02/08

2月7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党组书记、县长郭敏主持召开马关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党组第12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与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互致新春贺信精神以及省、州两会精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时洪通报违反法律法规典型案例,开展了警示教育。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讲话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各级领导干部要转变工作作风,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向党中央看齐,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真正让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马关落地生根、落地见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做活边贸这篇文章,用好用活用足国家政策,加快都龙口岸通关步伐,积极推进“边民互市+落地加工”,繁荣口岸经济,建设好边境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长廊,持续深化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提升边境人民群众国家意识、国土意识、国民意识、国门意识,更好地扎根边疆、心向中央,拥护核心、心向北京。

会议要求,县政府党组成员及时将讲话精神传达到位,督促各分管领域和联系单位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认真做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扎实开展交心谈心活动,深入查摆问题、剖析问题根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确保开出高质量、开出强担当、开出新气象。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责任,指导督促好分管部门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坚持实干导向、实效标准,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扎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深入对照查摆自身存在问题,清除作风积弊、提升工作质效,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当好马关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在积极担当作为上带好头作示范,做到有职责必担当、有觉悟敢担当、有能力会担当,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始终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

         责任编辑:王霏菲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6次常务会议
下一篇:马关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5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