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马关县农业农村和科学技术局关于政协马关县第十届​四次会议第100号提案的答复函

来源: 更新时间:2020/11/04

类别:B

杨洪亮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强化农村环境卫生巩固措施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我县自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农村环境卫生状况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全县1523个村庄的垃圾箱、垃圾房、垃圾池等农村垃圾堆放设施设备,由2018年2590个增至2019年5284个,2020年达到5918个,配备了三轮垃圾清运摩托车110辆、垃圾转运压缩车3辆,村庄垃圾有效治理率基本达到100%。2020年,为切实解决你提案中提出的建议,结合当前开展的创卫工作,全县每个乡镇均选择了2个村庄进行垃圾分类收集试点工作,并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红黑榜”制度。“红黑榜”由各乡镇对辖区内自然村进行评价打分,从高到低将本乡镇评价排名前10位的自然村列入“红榜”、将排名后5位的自然村列入“黑榜”进行公示,有效地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同时,全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规划已完成,目前正积极向省级有关部门申报。

下步工作中我局将以农村生活垃圾收集处理、生活污水治理、开展厕所革命等方面工作为重点,扎实开展创卫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马关县农业农村和科学技术局

2020年9月18日

联系人及电话:杨朝祥0876-3066582


         责任编辑:熊朝录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公安局关于政协马关县第十届四次会议第101号委员提案的答复函
下一篇:马关县公安局关于政协马关县第十届四次会议第99号委员提案的答复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