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马关县工信商务局关于马关县第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第280号建议的答复函

来源: 更新时间:2020/11/03

类别:B

皮福健、王清、张云、山发梅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规范南捞、坡脚、山车集镇‘空中蜘蛛网’的建议”,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经调查,南捞、坡脚、山车集镇街道的确存在通信光缆和网线杂乱、缠绕的情况,影响了集镇形象,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形成的主要原因是城镇建设之初没有考虑通信光缆线路,无管道建设规划,加上当时国家对通信光缆规范安装没有强制要求,电信运营企业设置的通信光缆和网线都是沿电杆悬挂,加上许多居民用户会根据需要更换电信运营商,网线不断更新,以前已停用的网线又没有及时进行清理拆除,导致了目前的“蜘蛛网”现象。

针对上述问题,我县主要从以下两个方面加强整改工作:

一是对南捞、坡脚、山车集镇存在的线路杂乱问题。以打造国家卫生县城、省级园林县城和美丽县城为契机,县政府已研究出台了《马关县城镇弱电线路整治规范工作实施方案》,联合电信、移动、联通、广电网络几家运营商,按照美观、规范、有序、节俭的标准,对县城区及各乡镇(场)驻地的通信线路、有线电视、治安监控、交通信号等户外架空弱电线路分批分期进行整治,预计明年4月底前完成各乡镇(场)驻地的整治。通过整治,南捞、坡脚、山车集镇存在的线路杂乱问题将会得到明显改观。

二是对新建小区街道的光缆网络规范问题。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对于南捞、坡脚、山车集镇新建的小区、街道、商业体,我局将联合住建部门,督促通信运营企业严格执行新建线路布放标准,按规范要求进行设计施工和项目验收,避免产生新的“蜘蛛网”问题。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信息化方面的各项工作。

马关县工信商务局

2020年8月31日

联系人及电话:苏发艳17787359053


         责任编辑:熊朝录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水务局关于马关县第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第281号建议的答复函
下一篇:坡脚镇人民政府关于马关县第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第279号建议的答复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