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疫情防控 > 正文

马关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调整来(返)马人员健康管理措施的通告

来源:马关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更新时间:2022/10/17

亲爱的广大人民群众:

根据疫情形势的变化和防控政策最新要求,现将新调整的来(返)马人员健康管理措施通告如下:

一、近7天内有州外旅居史的来(返)马人员必须提前24小时主动通过“文山抗疫”小程序向目的地属地村(社区)进行报备。

二、从10月17日起,近7天内有甘肃、山西旅居史的来(返)马人员,实行“3+4”健康管理措施,即3天集中隔离和4天居家健康监测,第1、2、3、5、7天分别进行1次核酸检测。

三、近7天内有西藏、新疆、内蒙古旅居史的来(返)马人员,继续实行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第1、2、3、5、7天分别进行1次核酸检测。

四、近7天内有重庆、四川、贵州、广西旅居史的来(返)马人员,实行3天居家健康监测,第1、3天分别进行1次核酸检测。

五、其他省(市、区)来(返)马人员,实行“落地检”和“3天2检”措施,即来(返)马人员进行核酸“落地检”后,间隔24小时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

六、近7天内有西双版纳州旅居史的来(返)马人员,实行3天居家健康监测,第1、3天分别进行1次核酸检测。

七、近7天内有省内疫情发生的州(市)旅居史的来(返)马人员,实行“落地检”和“3天2检”措施。

八、近7天内有国内疫情高中低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云南健康码”红黄码人员,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管控。

九、以上人员若不具备居家健康监测条件的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隔离费用自理。

以上来(返)马人员健康管理措施将根据疫情形势适时进行动态调整,其他疫情防控措施仍按原有政策执行,请广大人民群众理解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不主动报备、隐瞒行踪、不配合相关健康管理措施的将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马关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2年10月17日

         责任编辑:王霏菲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紧急寻找次密人员的通告
下一篇:马关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调整近期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