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养老服务 > 正文

文山警方紧盯养老诈骗 今年打掉犯罪团伙1个

来源: 更新时间:2022/07/11

   

7月11日,记者从“守护平安,伴你幸福”系列新闻发布会“政法委专场”获悉,今年以来,文山州把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作为“四个专项行动”之一来抓,严打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诈骗违法犯罪。   

开展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是为了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促进老年人事业健康发展,防范化解养老诈骗引发社会稳定风险的一次极为重要的专项行动。2022年4月,中央政法委专题部署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行动开展以来,文山州公安机关紧盯假借养老之名实施诈骗、骗取公私财物的违法犯罪行为。    

在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中,文山州公安机关充分履行主力军作用,各县(市)公安局均成立工作专班,通过警方微信公众号、社区、公园张贴公告、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公布了举报电话。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三查四告知”等活动,每月出动警力2000余人次,进社区、进公园、进乡村走访群众2万余户。全面梳理近5年来的积案11000余件,紧盯针对老年人实施的诈骗、集资诈骗、合同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生产、销售伪劣商品等犯罪行为,实行“一案一专班”逐案进行审查,切实做到“案不漏人、人不漏罪、罪不漏证”。    

截至目前,全州公安机关共核查线索13条,侦办案件2个,打掉犯罪团伙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涉案金额140余万元。  

(徐仕桓 赵红飞 张朝娟 崔远丽)    

         责任编辑:  

关闭

上一篇: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建立健全养老服务综合监管制度促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
下一篇:困难群众可以申领哪些补贴、救助金?社保缓缴政策会影响养老金发放吗?看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