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养老服务 > 正文

马关县城乡居民基本养老取得实效

来源: 更新时间:2019/11/27

近年来,马关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关于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确定和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相关政策,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和基础养老金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实现应保尽保。该县采取建立联席会议机制、强化业务指导和办理、分片包干、压实责任等措施,认真核实参保人员信息,确保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实现应保尽保目标。截至目前,全县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累计参保215998人,符合缴费条件人员164497人,实际缴费164404人(由于部分人员已缴满年限,且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实行自愿交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累计参保72374人,符合缴费条件人员55380人,实际缴费55380人。

二是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实现应发尽发。采取上下联动、进村入户、密切配合等措施,按月对全县领取养老保险待遇人员开展排查,及时发放到龄人员养老保险待遇。同时,做好领取待遇人员死亡监测,及时取消死亡人员待遇发放,确保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不重、不漏、不错、不冒领。截至目前,全县共有51501人领取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6994人,发放率实现100%。

         责任编辑:付仕昆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对部分符合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限期补缴个人部分养老保险的公告
下一篇:【图文解读】马关县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提升养老服务质量的实施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