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养老服务 > 正文

马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直达资金收支情况的公示

来源: 更新时间:2020/09/02

根据《中央财政转移支付资金管理办法》(财预〔2020〕58号)、《云南省抗疫特别国债资金管理办法》(云财基层〔2020〕19号)和《云南省直达资金监督管理办法》(云财监〔2020〕18号)等相关文件精神,为推动我县直达资金信息公开,按照政府信息公开要求,提高直达资金的使用效益和透明度,实现阳光化运行、常态化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现将技能提升行动项目收、支情况公示如下:

一、直达资金下达情况

截至2020年8月底,上级下达我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中央和省级直达资金共计6962.66万元,分别是:1.《马关县财政局关于下达2020年基本养老保险中央补助资金的通知(马财社【2020】42号)下达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中央补助资金5337.66万元、2.《文山州财政局关于下达2020年均衡性转移支付及直达资金管理的通知》(文财基层【2020】15号)下达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省级补助资金1625万元。

二、绩效目标

对符合领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条件的参保人做到按月足额发放养老金,对参保缴费人员给予足额缴费补贴及代缴已参保的重度残疾人保险费。

、直达资金支出情况

截至2020年8月31日,两个项目资金共计支出4845.10万元,支出率67.87%,分别是:1.中央财政补助直达资金支出3653.73万元,支出率68.45%。2.省级财政补助直达资金支出1191.37万元(其中:发放养老金及养老补助715.06万元,兑现缴费补助及代缴重度残疾人保险费476.31万元),支出率73.32%。

三、直达资金结余情况

2020年上级下达我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直达资金6962.66万元,已支出4845.1万元,未支出2117.56万元,其中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中央直达资金1683.93万元、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省级直达资金433.63万元。资金结余原因:一是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养老金发放是按月发放;二是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周期为2020年1—12月份,因缴费未结束,所以还有部分参保人未缴费,无法兑现缴费补助。

                                                                                                             马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9月2

 

         责任编辑:马关县人社局郑周丹  

关闭

上一篇:6.马关县养老服务领域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
下一篇:马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2020年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直达资金收支情况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