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养老服务 > 正文

马关县“三查”高龄津贴发放工作 贴心做好民生“微小事”

来源: 更新时间:2023/03/07

马关县“三查”高龄津贴发放工作贴心做好民生“微小事”

为做好全县80周岁以上老年人高龄津贴发放工作,确保高龄津贴资金发放及时、精准、高效,切实保障高龄老年人基本权益。马关县深入各乡镇村委会(社区),一查身份信息,二查社保卡情况,三查政策知晓,贴心办好高龄津贴发放“微小事”。

一查身份信息。按照每半年不低于发放人数10%的比例,深入各乡镇村委会(社区),对已享受高龄津贴老人的身份信息采取“一对一”、“面对面”核查,重点查看是否存在冒领、错发、重发、停发不及时等情况。确保在册对象无死亡、无外地户籍、无重复领取、无信息录入错误、无错发津贴未追缴现象,切实做到信息准确,应发尽发、应停尽停。

二查社保卡情况。针对高龄津贴“一卡通”发放异常问题,分类核实异常原因,比对享受老人社保卡信息与“一卡通”管理平台发放明细,对社保卡遗失的,及时反馈乡镇协助重新办理;对系统提示生存状况异常的,经核查后,进行手动核批,同时反馈至相关部门及时处理;对因银行机构造成异常的,按机构统计后,进行协调解决。

三查政策知晓。随机走访村(居)委会适龄老人,询问是否知晓高龄津贴补助政策,在申请过程中存在哪些困难,并详细解释高龄津贴政策补助标准及申请流程。同时,指导村(居)委会做好高龄津贴政策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高龄津贴政策群众知晓率。

通过对高龄津贴发放工作的“三查”,共核实高龄老人信息800余人,帮助解决老年人高龄津贴“一卡通”系统发放问题75人次,解决发放“一卡通”提示异常资金9650元,让老年人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责任编辑:民政局王光荣  

关闭

上一篇:吃上“幸福饭”,养老“餐无忧”
下一篇:马关县第一季度发放高龄津贴173.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