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富宁县“点线面”结合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作者: 新闻动态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4/20

截至4月19日,富宁县共接到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投诉问题3件,富宁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即接即办,强力推进,以注重案件流转关键点,抓实调查处理反馈环节,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面,积极稳妥解决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

注重案件流转关键点。坚持“闻风而动,接诉即办”原则,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群众投诉举报问题即收即转、即收即办、立行立改,第一时间交办相关部门和乡镇处理,确保信访交办工作落实到位,及时高效地完成相关工作。

抓实调查处理反馈环节。对于收到的群众投诉举报问题,始终坚持第一时间查清问题、第一时间查清责任、第一时间组织整改、第一时间反馈结果,快速有效推进工作,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结果。

推进问题整改工作面。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举报投诉问题与12369服务热线中反映的环境问题为导向,深挖问题根源,举一反三排查辖区内存在的环境问题,并纳入督察工作台账进行管理,建立健全长效常态工作机制,推进问题整改由“点”向“面”全覆盖,实现治标与治本相结合。

图为现场指导督促推动信访投诉问题解决

经调查核实,交办富宁县的3件举报件中,2件属实,1件不属实,2件属实交办件中,已办结1件,限期整改1件,调查情况已按要求报送,并在县主流媒体公开转办案件受理情况,接受社会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