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西畴县一养鸡场涉及环境污染问题已高效整改

作者: 新闻动态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5/06

随着畜禽养殖业蓬勃发展,给群众带来了致富的机会,但各方面不利的因素接踵而来,如果处理不当,会严重影响人们身心健康,遭到水体污染、空气污染和传播疾病等不利现象的发生。在4月22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了1件关于“西畴县兴街镇供电所收费厅隔壁的养鸡户异味严重扰民,鸡粪滋生蚊蝇,希望将其搬迁。”的群众信访举报问题。文山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及时转相关西畴县和相关部门进行办理。

西畴县人民政府迅速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并设现场调查处置及思想动态稳控两个工作组开展问题核实及整改工作。于4月22日调查核实该举报件属实。并现场责令养殖户于4月22日晚19:30前清除积存鸡粪,清洗干净堆放场地,确保异味源头及时消除。并立即对鸡舍周边进行一次全面打扫,实施消毒及灭蚊蝇消毒,及时消除异味。每两天进行一次全面大扫除及消毒灭杀工作。对鸡粪密闭管理,及时收集、贮存、清运,防止恶臭和畜禽养殖废弃物渗出、泄漏,减轻异味影响。4月23日8:00现场核实,立行立改类措施已全部实施到位。4月25日,西畴县组织相关单位到举报点所在村与党支书、群众代表交流,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大家对及时高效处置结果非常满意。

兴街镇兴街村委会吊井边村民房某说:“原来他家在这里喂养小鸡,我们这片小区污染相当大,吃饭的时候,汤里随时都会落下几个苍蝇,向有关部门反映后,现在好的多了,苍蝇也没有了。”

兴街镇兴街村委会吊井边村民聶某说:“原来他家在这里养鸡的时候,苍蝇到处飞,然后家门口随时都有密密麻麻的苍蝇,后面经过政府来解决后,他家没有养鸡后,这里环境好了,哪里都干干净净的。”

(文山州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