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马关县水务局关于政协马关县第十届委员会五次会议第98号提案的答复函

来源: 更新时间:2021/10/03

  B

卢正林、陶宏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仁和镇阿峨新寨水库项目前期工作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阿峨新寨水库位于和镇啊峨新寨村境内,设计总库容260万立方米,规模为小(1)型,是一座集镇供水和农田灌溉为主,兼顾部分工业供水,辅之于改善区域水生态环境的综合利用型水库。水库大坝为粘土心墙堆石坝,主要建筑物由拦河坝、溢流表孔、输水取水口、输水管等建筑物组成。水库设计最大坝高40米,坝顶长度125米,坝顶宽度5米,兴利库容260万立方米,枢纽工程由大坝、溢洪道、输水建筑物组成。可行性研究阶段项目概算总投资16000万元,其中:工程枢纽及输水配套工程投资9500万元,水库淹没处理补偿费投资4500万元,其它2000万元。项目建成后,可有效解决4360户12500余人的饮水安全问题,新增和改善灌溉面积3800亩。2019年9月,县水务局就已委托州水利电力勘测设计院开展地质勘探以及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工作,预计2021年下半年完成并报州级审查,此项工作完成后即可着手开展项目初步设计报告以及相关专题报告编制、报批工作。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于我们改进水务工作。

马关县水务局

2021年6月11日

(联系人及电话:侬有才 0876—7122073)

         责任编辑:熊朝录  

关闭

上一篇:仁和镇人民政府关于政协马关县第十届五次会议第99号提案的答复函
下一篇:马关县教育体育局关于政协马关县第十届五次会议第97号委员提案的答复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