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马关县水务局关于政协马关县第十届委员会五次会议第115号提案的答复函

来源: 更新时间:2021/10/03

  C

岳爱武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夹寒箐镇坝甲村委会上水头竹林山小坝塘建设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据了解,夹寒箐坝甲村委会辖13个村民小组,现有816户3662人,其中:大寨、小寨、中寨、光砚、旧寨5个村民小组季节性取水现象比较突出,群众饮水保障程度不高。经技术人员勘测,位于该村境内的竹林山小坝塘水源和地质条件较好,但由于运行年限较长,坝坡垮塌、渗漏严重,目前已无法正常蓄水。对该坝塘实施除险加固不仅可以有效解决周边村寨1200余人的饮水安全问题,还能为下游农业灌溉用水提供供水保障,具有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但鉴于国家暂无小坝塘项目资金投向,且项目投资较大,县级财政短期内难以筹措资金投入项目建设。下步,县水务局将组织做好地质勘察、项目可行性分析等前期工作,作为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储备项目向上级争取资金投入建设。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于我们改进水务工作。

马关县水务局

2021年6月11日

(联系人及电话:侬有才 0876—7122073)

         责任编辑:熊朝录  

关闭

上一篇:南捞乡人民政府关于政协马关县第十届五次会议第116号提案的答复函
下一篇:马关县卫生健康局关于政协马关县第十届五次会议第114号提案的答复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