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

缅怀先烈!马关县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作者:吴莎莎 新闻动态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0/02

9月30日,为进一步缅怀先烈、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马关县组织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开展代亲祭扫活动,共计5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代亲祭扫活动现场庄严而肃穆,全体同志怀着对革命先烈们无比的敬意和无限的哀思,在“革命烈士纪念塔”前,举行了悼念仪式,在纪念碑前唱国歌、默哀、敬献花篮,仪式结束后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为每位烈士扫墓、献花、擦拭墓碑,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沉痛悼念和敬仰。

                                                           (图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开展代亲祭扫活动)

                                                        (图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开展代亲祭扫活动)

此次活动使参战老兵志愿者们得以追忆战友,也使年轻的志愿者们更加清楚地了解到了革命烈士的伟大,更加珍惜革命先烈用血肉铸就的美好生活。同时,大家也纷纷表示将继续弘扬先烈的爱国奉献精神,用实际行动展示新时代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换装不换心,身穿“绿马甲”,心穿“绿军衣”的军人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