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

文山州出台军人随军家属就业安置政策支持双拥模范城创建

作者: 新闻动态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1/10

近日,《文山州军人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实施办法》出台,是文山出台惠及部队官兵的新政策,也是推动“七城同创”中的双拥模范城创建重要举措。

《办法》指出,全州各级国家机关、人民团体和企事业单位等都有接收安置随军家属的义务,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工作坚持社会就业为主、内部安置为辅,鼓励扶持自主择业创业的原则。

《办法》明确,随军前是在编在岗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在编在岗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按照属地管理、专业对口、就地就近原则进行安置。鼓励驻文部队未就业随军家属参加公务员招考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同等条件下优先录(聘)用。在每年文山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按照当年公开招聘总计划数的2%定向招聘随军未就业家属。企业在新招录职工时,按照当年新招录职工5%的比例择优聘用随军家属。

《办法》要求,鼓励和扶持随军家属自主择业和自主创业,并享受创业补贴、就业扶持、社保待遇、技能培训、公益岗位安置等就业创业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