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

马关:国防知识进校园

作者:熊开发 新闻动态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3/23

 为促进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树立科学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进一步密切军民关系,加深军民鱼水情,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和爱国奉献精神。2022年3月23日,马关县人民武装部联合31640部队驻马官兵、马白镇政府在马白镇中心校开展国防知识进校园活动。

 此次实训科目分别是:“内务整理规范”、“疫情防控知识宣讲”和“格斗术训练”。活动采取分组练习的教学方式,在内务的规范中,同学们了解了标准,提升了动手能力;在疫情防控的讲座上,同学们掌握了相关知识,增强了个人防护能力;在格斗术训练中,同学们学习了部分分解动作,感受到格斗术的魅力。

 实训中,教官认真严谨的执教态度、不怕吃苦的优良作风、斗志昂扬的战斗精神、严明有肃的组织纪律深深震撼着孩子们的心灵。在持续提升全民国防意识的同时,进一步加深和巩固了军民之间牢不可破的鱼水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