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

马关县向76名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家属送喜报和慰问金

作者: 新闻动态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8/01

 

为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营造尊崇军人、敬重军人的浓厚氛围,7月31日,马关县都龙镇积极组织开展送立功喜报仪式,为都龙镇2户荣立三等功的现役军人家庭送去喜报。一张喜报,彰显着军人的奉献和汗水。一张小小的喜报就是一枚沉甸甸的军功章,不仅是军人荣誉的象征、成长进步的见证;不仅凝聚着军人的汗水与奉献,更体现着军人保家卫国的决心。

一次慰问,蕴含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喜报现场锣鼓喧天,报喜队伍为2户功臣家庭送上立功喜报、绶带及立功受奖慰问金,向军属表示节日的祝福,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军属家里。并与军属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和身体状况,感谢他们为党和人民输送了出色的子弟兵,为部队送去了优秀的人才,为家乡赢得了荣誉。同时,希望军属们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孩子扎根军营,再立新功,为家乡争光添彩。

一份荣耀,背后是军属的支持与付出。接过喜报,军属们欣慰激动之情溢于言表,获三等功荣誉的现役军人熊发飞的奶奶激动地说:“孙子立了功,作为长辈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我们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希望他听党的话,服从领导安排,不辜负党和国家的培养,做一名合格的军人,再接再厉,继续为国家和部队争光、为家乡赢得荣誉”。

通过送喜报活动,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军人军属的关心关爱,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也提升了军人和军属的荣誉感,激发广大适龄青年参军热情,对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为扎实做好拥军优属工作,营造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7月30日,小坝子镇分别向4名获评为“四有”优秀士兵的现役军人家属送上喜报和慰问金,表达了党和政府对“四有”优秀士兵家属的关怀和问候。

“祝贺你的孩子荣获‘四有’优秀士兵表彰,他在部队守护国家安全,你们在边疆守护边关,你们都非常了不起!”工作人员向军人家属表示祝贺,感谢他们为国家和部队培养输送了优秀人才,并关心询问家属身体健康、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相关情况,嘱咐他们要保重身体,遇到困难和问题可以及时向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反映。“孩子能获此殊荣,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关怀和部队的培养,全家感到十分的光荣和自豪,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孩子在部队建功立业,为党、为国家、为军队作出更多贡献。”陆兴东家属说道。

下一步,小坝子镇将继续弘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积极落实各项拥军优待政策,扎实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此次马关县“送喜报”活动,累计送出76份喜报及慰问金,其中包括四有军人59人,三等功16人,二等功1人。

近年来,马关县委、县政府、县人武部高度重视双拥工作,积极落实各项拥军优属政策,通过通过送喜报、走访慰问等举措,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激发广大群众爱国拥军热情,将增强更多马关籍入伍青年在部队建功立业、献身国防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激发更多适龄青年踊跃参军,报效祖国,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广泛凝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