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

“兵”至如归!马关县首家“军人驿站”揭牌

作者: 新闻动态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10/28

1027日,马关县在逢春君澜酒店举行军人驿站授揭牌仪式,旨在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优良传统,扎实开展社会化拥军工作。

马关县有着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军人驿站的揭牌运营是马关县双拥品牌的新亮点、新突破,是军民情深的联系站,是拥军优属的风情站,更是营造尊崇军人氛围、激发献身国防热情的精神加油站。经前期现场考察、综合评议,确定逢春君澜大酒店为马关县军人驿站先行试点单位,推出对马关县籍3年内获得三等功(含)以上奖励的现役军人实行免费入住,3年内获得二等功(含)以上奖励的现役军人可免费升级至酒店基础套房,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惠入住等拥军优待政策,军人驿站每人每年免费或享受81元入住累计不超过2天,续住的享受81折优惠。现役军人(含军队文职人员)、退役军人、在编基干民兵凭现役军人证、文职人员证、退役证、优待证和马关县基干民兵优待证等有效证件入住军人驿站

此次军人驿站的设立汇集马关驻军和过进马关的所有现役军人及退役军人,进一步营造了关心国防、支持军队、尊崇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让更多的现役官兵和退役军人享受优惠服务,增强军人荣誉感,这是深入推进社会化拥军工作的重要举措。

下一步,马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紧紧把握新时代双拥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以更为丰富的方法和路径,深入推进社会化双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