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

中共马关县委退役军人工作领导小组暨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新闻动态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9/08

96日,中共马关县委退役军人工作领导小组暨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听取马关县2023年上半年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及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情况报告,研究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郭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国第十二届双拥模范城(县)的考核评比年,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和双拥工作意义重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退役军人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地位和作用,强化部门联动机制,在做好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拥军优抚、安置就业、权益维护等方面积极作为、担当实干,全面推动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不断开创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退役军人工作新形势。各相关部门要准确把握职能定位,强化服务理念,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切实做好工作,尽力解决好退役军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奋力开创退役军人工作新发展。各有关部门要把退役军人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拿出有力举措,积极主动作为,形成工作合力、发挥体系功能、注重典型引领,确保中央和省、州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三要彰显崇军导向,持续推进双拥创建工作新局面。围绕县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城的部署要求,主动作为、敢于争先,借鉴先进经验、全面营造氛围,为下一步马关县创建全省双拥模范城打下牢固基础。四要抓牢重点任务落实。落实好“双清单”、部门协调、成员单位专题协商、联络员工作会商和情况通报等“五项制度机制”。畅通军地沟通渠道,会商解决重点难点问题。解决好“三后”问题,用活用好双拥宣传载体,打造一批具有马关特色的双拥品牌。五要抓好督促检查工作。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一头牵着军队,一头连着地方,是一项政治性很强的工作,各成员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全力抓好落实工作,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和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要强化督促,定期不定期开展工作督查检查,对落实不力单位进行督促并通报,确保创则必成、战则必胜。

县领导李斌单志祥徐晓川蒋正高出席会议,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和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