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栏

屏边河口马关三县成功举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讨活动暨第二次创建联盟会议

作者:刘丽 新闻动态来源:创建办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12/01

11月30日,屏边河口马关三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讨活动暨第二次创建联盟会议在红河州屏边县举行,红河、文山两州民宗委领导,三县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和民宗、文旅及三县接壤乡(镇)有关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上午,参会人员实地考察了屏边县天然虾青素大健康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屏边民族医药科技园项目,新现镇桥头寨村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建设以及中国·云南苗医药博物馆。

下午,全体参会人员参加了在屏边县大围山锦江酒店会议室召开的屏边河口马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讨活动暨第二次创建联盟会议,会议由屏边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夏洪生主持。会上,屏边县委领导致辞,参会人员观看了三县民族团结示范创建专题片,三县县委、县人民政府领导和三县接壤乡(镇)负责人围绕缔结“跨州连县接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创建联盟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果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发言和研讨。红河、文山两州民宗委参会领导作会议讲话,对三县缔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联盟两年来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联盟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会上,三县签订了《屏边河口马关旅游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框架协议》,这标志着三县在旅游资源共享促交流、线路共荐促交往、媒介共通促交融,以旅游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上正式联姻,携手共进,也预示着三县旅游经济圈构建迈出了实质性步伐。

此次研讨活动暨第二次创建联盟会议在友好、热烈、祥和的氛围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