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栏

点对点、一对一……马关为民族服饰行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作者: 新闻动态来源:马关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5/17

民族服装服饰,不仅是民族历史发展的产物,还是民族独特文化传统的结晶,马关民族服饰令人惊艳。

3C852

3AEF4

为精准做好疫情后经济社会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保障企业、商户安全有序复工复产,马关县采取“点对点”跟踪指导和“一对一”线上服务,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切实为马关县服饰产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落实、双推进。

消毒消杀,守牢疫情防线。为了让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守护好从业者及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马关县相关工作人员对坡头街重点场所、商铺、巷道等区域进行全面消毒,确保消毒消杀工作全覆盖、零死角、无缝隙。同时督促服饰商店、铺面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门前三包”及“三码”上墙,亮码出入,有序复工复产。

5C8D7

宣传引导,增强防范意识。坚持“以宣促防”,通过实地走访、电话、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向服饰商店、铺面及群众开展科学防疫宣传,倡导科学防控疫情观念,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形成联防联控无死角、群防群治全覆盖的强大合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浓厚社会氛围。

8D549

服务指导,提升原料质量。临近大麻收割时节,马关县围绕“强基础、提质量、增特色、促发展”的工作思路,以加强基础为着力点,为老董寨工业大麻中耕管理、收割、麻布制作等提供技术跟踪指导服务,增强优质服饰原料保障能力。

7431F

分析研判,坚定发展信心。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下,机遇与挑战并存,马关县以民族服饰为抓手,以市场为导向,迎合消费需求,引导服饰经营者转变经营模式,拓展延伸产业链,创新款式,克服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危中寻机,增强市场竞争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战双赢”。

E5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