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栏

马关县刺绣和民族芭比娃娃服饰制作培训正式开班

作者: 新闻动态来源:马关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8/01

我们灿烂的文化是各民族共同创造的。在漫长的历史进程中,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都对中华文化的形成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为进一步提升马关民族服饰制作的技能水平,激发民族服饰的发展活力和动力,增强民族服饰市场竞争力,推动各民族服饰文化与中华文化充分融入、高度认同,7月25日,马关县刺绣和民族芭比娃娃服饰制作培训班在马关县民族职业高级中学正式开班。

在培训现场,专业的芭比娃娃服饰制作老师为大家讲解了款式、材料、裁剪、制作等知识,并通过现场示范、现场讲解等方式,手把手向学员传授。在芭比娃娃服饰制作理论知识讲解和现场操作示范后,学员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结合自身民族服饰特色技艺现场进行了实践操作。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芭比娃娃服饰制作是门技艺,今后一定会勤加练习,真正让芭比娃娃服饰制作成为自己的傍身技能,不断提升自身芭比娃娃服饰制作技艺,在传承民族传统文化的同时增加收入,提高生活水平。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马关县2022年沪滇劳务协作帮扶培训项目,分三期培训, 每期五天,将对100余名民族服饰爱好者和从业者进行培训。培训以“强基础、拓眼界”为出发点,以“传承、弘扬、创新、融入”为着力点,以“指尖技艺转变指尖经济、用民族技艺创造幸福新生活”为目标,让广大民族服饰从业爱好者掌握技艺的同时,激发创新灵感,是一次传承民族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