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20年 > 正文

【2020】马关县城乡管理综合执法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更新时间:2021/01/17

一、总体情况

2020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以“公开、透明、规范、廉洁、高效”为目标,着力构建程序规范、运转协调、公开透明、便捷高效的政务公开机制,做到应公开尽公开,有效地推动了全局整体工作的开展。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公开责任。局党组历来都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和年底目标责任制考评,调整充实政务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管领导和具体经办人员。定期召开党组会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部署安排,研究决定政务公开重大事项,并要求政务公开工作要以让群众满意为标准,认真落实上级有关要求。

(二)建立健全工作制度,规范运行管理。按照政务公开制度要求,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源头认定机制,确保各类信息公开程序规范。对涉及城市管理业务的规章及规范性文件进行全面收集、整理。严格遵循政务信息公开基本原则,做到依法公开,真实公正。同时,建立了政务信息公开责任考评制度,实行重大事项决策征询制、执行监督制和结果通报制,推动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

(三)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一是完善公开内容。对照县政务信息公开网站目录,认真开展整改活动,逐步完善充实,确保“机构概况、政策文件、规划计划、行政执法、公共服务、工作信息、人事信息、财政信息”等栏目规范公开。二是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对照县政务公开要点和政务公开示范点建设要求,按照公开透明的要求,对部门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情况、城市管理相关政策解读、人事变动、行政执法、行政权力清单等情况,进行全面公开。对涉及县城乡管理综合执法局发生与市民息息相关的重要信息及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予以公开,确保栏目归类准确、公开形式规范。2020年办理“12345”交办信访件1件,“书记县长信箱”交办信访件2件,信访信息系统2件,自收信访件1件,全部按规定及时限要求办理回复办结。

(四)强化政府网站建设管理。进一步健全政府网站的日常监测机制,及时更新县城乡管理综合执法局的工作动态、政策文件、权力清单等,积极参加县政府组织召开的有关政务公开的会议和培训,为更好地开展综合行政执法、政务公开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五)严格执行制度,规范保密审查。政务公开工作严格相关程序要求,所有发布的信息都经专职人员操作,信息编辑工作由经办人草拟初稿,上报分管领导审核确认同意上传发布,做到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有效地保障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六)强化监督检查,加强日常考核。由局办公室牵头定期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坚持“谁公开谁负责”原则,不定期对公开平台进行自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分类量化考核,未按要求完成有关任务的,给予扣分。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30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86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2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1

163万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县城乡管理综合执法局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同时也面临一些困难和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政务公开工作人员业务还不够精通;二是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全面,影响了政务公开工作的质量。

针对存在的问题,县城乡管理综合执法局下步将从以下几方面加以改进:

(一)继续推进决策公开规范化。全面加强公文类信息公开属性源头认定和管理工作,逐步推进覆盖到业务流程、办事指南、统计数据和执法文书等。落实县政府决策公众参与相关规定,有序推进重大行政决策会议开放和过程信息公开,不断增强政府决策的公信力和透明度。

(二)继续推进执行公开规范化。规范推进国家和省、州、县重要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和重要政策执行情况公开,有序推进政策落实督查、问题整改情况公开,以公开促决策部署和重要政策落地见效。

(三)继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化。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力度,规范公开基础信息和行政权力运行等信息,加强政务公开新闻发布、政策解读、回应关切等工作,协同媒体参与政务公开,全方位提升公开的质量和效果。

(四)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制度建设和执行力度,探索政务公开工作的新方法、新手段、新方式,推动我局的政务公开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五)拓宽政务公开内容和渠道。进一步梳理、深化政务公开内容,确保该公开内容全部公开。采取积极有效方式,拓宽政务公开渠道,在完善公开平台作为政务公开第一平台的基础上,进一步利用新媒体,创新公开方式,丰富政务公开互动渠道,扩大公开内容和范围。

(六)加强政务公开培训和宣传力度。加强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学习和培训,建立良好地沟通协调机制,将政务公开工作更好地融入日常业务工作,实现简化操作,规范信息发布审批流程。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责任编辑:付仕昆  

关闭

上一篇:【2020】马关县医疗保障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下一篇:【2020】马关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