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8年 > 正文

【2018】马关县农科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

来源: 更新时间:2019/01/18


一、公开基本情况。2018年我局以会议、墙上公示、网络公开等形式主动公开机构职能、项目建设进度、执法检查、财政年度预算、考勤考核、评优评选、捐款捐物等事项30余项,在文山日报、文山新闻网、马关政务网等平台发布工作动态类信息600余篇。2018年,本单位未收到举报投诉、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事件,全年无依申请公开事项。

二、着力加强政策解读回应情况。部门代政府起草的方案、政策除依法需要保密的以外,均按照同步起草、同步解读的要求,及时组织相关人员对本部门起草的重大政策措施、项目实施方案等文件进行解读,对社会关切度高的重大建设项目结果、合同订立及履行情况、征收土地方案等信息进行公开,积极稳妥做好突发事件的舆情回应工作,主要负责同志带头主动发声,有效回应。2018年,充分利用马关政府信息网站、宣传专栏、电视等平台开展政策解读4期,其中在微马关解读1期,在马关政务网解读3期。

三、工作机制建立情况。一是成立工作机构。我局成立了由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各党组成员、副局长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局办公室,负责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协调,定期公布信息报送及采用情况,让政务公开工作在各股室、事业单位得到落实开展;二是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各中心、站所、股室年终考核内容,形成监督问责机制,三是及时开展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培训。2018年我局主要领导专门听取政务公开工作汇报1次,组织中层干部开展政务公开业务培训1期,加强了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提升政务信息公开的效率。

三、提升政务服务实效情况。在云南省政务服务管理平台公开本部门行政职权共计11类,433项,行政职权对应的“责任事项”3058项。2018年,共办理190件,在政务服务管理服务平台办理行政许可155件,其中《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核发4件,《兽药经营许可》3件,《农药经营许可》149件,纸质办理《兽药经营许可》34件。

四、推进政府公开工作存在困难和问题。我局能严格按照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要求,扎实做好政务公开工作,但是目前主动公开的政务信息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依然不够,且公开形式还不够丰富,不能完全适应广大人民群众需要;二是无信息公开专门工作人员,主要由办公室人员兼职,满足不了工作需要;三是信息公开审核把关不严,部门公开材料还出现错字。

五、开展2019年政府公开工作的初步安排。一是全面规范政务公开制度,及时更新信息公开目录,制定相应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措施,全力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更好地向公众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二是增加社会关注度高、民众更关心和喜闻乐见的内容,逐步深化和完善信息公开的内容范围;三是扩展我局信息公开途径,在继续做好网站政府信息公开的基础上,不断扩大公开途径。四是积极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各类培训,增强业务知识。

六、其它应报告事项。

政府信息公开统计表

(2018年度)

填报单位(盖章):马关县农业农村科技局

统计 指 标

单位

统计数

一、主动公开情况

——

35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相同信息计1条)

16

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数

1

制发规范性文件总数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

6

1.政府公报公开政府信息数


2.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

9

3.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数


4.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


5.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数


二、回应解读情况

——

(一)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数

(不同方式回应同一热点或舆情计1次)

4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回应解读的情况

——


1.参加或举办新闻发布会总次数

0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新闻发布会次数

0

2.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


3.政策解读稿件发布数

4

4.微博微信回应事件数


5.其他方式回应事件数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

(一)收到申请数

0

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网络申请数

0

4.信函申请数

0

(二)申请办结数

0

1.按时办结数

0

2.延期办结数

0

(三)申请答复数

0

1.属于已主动公开范围数

0

2.同意公开答复数

0

3.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4.不同意公开答复数

0

其中:涉及国家秘密

0

涉及商业秘密

0

涉及个人隐私

0

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

0

不是《条例》所指政府信息

0

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0

5.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数

0

6.申请信息不存在数

0

7.告知作出更改补充数

0

8.告知通过其他途径办理数

0

四、行政复议数量

0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0

(二)被依法纠错数

0

(三)其他情形数

0

五、行政诉讼数量

0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或者驳回原告诉讼请求数

0

(二)被依法纠错数

0

(三)其他情形数

0

六、举报投诉数量

0

七、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

万元

0

八、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

0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数

0

(二)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数

0

(三)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数

0

1.专职人员数(不包括政府公报及政府网站工作人员数)

0

2.兼职人员数

0

(四)政府信息公开专项经费(不包括用于政府公报编辑管理及政府网站建设维护等方面的经费)

万元

0

九、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

0

(一)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或专题会议数

0

(二)举办各类培训班数

0

(三)接受培训人员数

人次

0

         责任编辑:付仕昆  

关闭

上一篇:【2018】马关县交通运输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下一篇:【2018】马关县水务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