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8年 > 正文

【2018】马关县卫健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县卫健局 更新时间:2019/01/17

我局根据《马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和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马府办电〔2019〕2号)文件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依法公开政务内容,进一步规范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力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相关政策、政务信息。现就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如下:

一、总体公开情况说明。我局根据国家和省、州、县关于政务公开的工作部署,认真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相关文件要求,全面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政务公开内容、丰富政务公开形式,全面提升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水平。围绕全县卫生领域社会广泛关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主动、及时、准确地做好卫计系统政府信息报送保障工作。大力抓好主动公开,坚持“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原则,凡属制度条例内规定需主动公开范围的信息均应在规定时限内通过政务网络、信息查阅点等平台及时公开和更新。拓宽公开渠道,创新公开形式,不断拓宽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使政务公开工作走上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主动公开于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共90条(通知公告15条;重点领域,行政执法1条;重点领域,医疗服务信息公开23条;县级财政预决算:财政预算公开23条,财政决算公开24条;政策解读3条、政府机构职责1条)。

三、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共24条(行政执法1条:马关县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双随机”抽查结果公开表;医疗服务信息公开:主动公开卫计系统各医疗机构的基本信息共22条,公开2018年卫计系统脱贫攻坚项目建设情况1条)。

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情况。卫健局承担各类卫生计生行政职权8类,共计243项,行政职权对应的“责任事项”共计2042项,“追责情形”共计1785项。其中:行政许可15项(子项全部33项)全部进驻政务服务中心,并按照“职能、事项、人员”相对三集中的原则,基本实现了“一个窗口收件、一个部门办理、一个出口对外”的规范模式。制作完成17项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简版、办事指南及业务手册编写工作。积极推行“双随机”抽查机制,明确27项随机抽查事项。

五、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卫健局2018年无政务信息公开提案办理情况。

六、开展政策解读情况。共3篇(马关县健康扶贫政策来了、马关县县乡村医疗共同体管理工作实施细则、马关县健康扶贫实施细则方案2017-2020)。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政务舆情和社会重大关切回应情况。共1次(关于长春长生事件---在政务网站公布了云南省文山州马关县狂犬疫苗接种单位名单及马关县疫苗接种定点救治医疗机构)。

八、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详细情况。卫健局2018年无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

九、公开平台载体建设情况。我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相关要求,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加强网站建设力度。一是对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编制了《马关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马关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规范公开的程序及时限,规范局政府信息网上发布的审查工作。二是紧贴群众需求,及时公开群众关注的热点政策。

十、信息公开相关举报、复议、诉讼情况。卫健局2018年无政务信息公开相关举报、复议、诉讼情况。

十一、完善公开制度机制建设情况。我局对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建立健全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制度、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政府信息公开信息目录管理和备案制度、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政府信息公开政策解读制度、公文类信息公开属性审查制度。

十二、存在问题和不足。我局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离上级要求和群众期盼相比,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主要表现为:一是认识不够到位。少数干部、单位对实行政务公开的重要意义认识不足,工作被动应付,对群众的意见重视不够、研究不够;二是工作力度不大。政务公开的力度不大,进展不快;三是公开的规范性有待提升。公开内容不规范、不具体,重点不突出,公开形式单调、公开内容不全的现象;四是公开的时效性有待增强。许多应事前公开的内容变成了事后公开,有些公开内容长期不更新或缺乏动态内容,失去了公开的意义;五是公开的实用性有待提高。部分信息公开较多,但涉及公众切身利益、需要公众广泛知晓的民生领域、重点领域和政策解读等信息公开明显不足,公开内容单一化、表面化。

十三、开展2019年工作的初步安排。在2019年工作中,我们将创新思路,真抓实干:一是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全面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涉及单位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切实加强领导,强化工作机构职能,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股室抓落实”的工作体系,确保工作常态化;二是规范制度,提高效力。健全有关检查制度、责任追究制度、反馈制度,确保把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提高工作效力,进一步提高公开的质量和水平,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上新台阶;三是建全机制,规范运行。因地制宜采取多种方式,大力拓展政务信息公开的途径和渠道,按照上级要求做好各方面信息公开内容;四是更新及时。做到有变动,及时更新发布,内容实用,切实提高公开信息的质量和水平;五是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政务公开的内容、形式,对涉及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重大决策应及时公开,同时有区别地抓好对内与对外公开,提高公开针对性。严格按照政务信息公开相关文件要求,加强推进工作落实,做到信息公开数量充足,栏目齐全;最后是进一步做好政务公开资料建档工作。


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2018年度)

填报单位(盖章):马关县卫生健康局

统 计 指 标

单位

统计数

一、主动公开情况

——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相同信息计1条)

0

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数

0

制发规范性文件总数

0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


1.政府公报公开政府信息数

0

2.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

90

3.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数

0

4.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

0

5.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数

0

二、回应解读情况

——

(一)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数

(不同方式回应同一热点或舆情计1次)

1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回应解读的情况

——


1.参加或举办新闻发布会总次数

0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新闻发布会次数

0

2.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

1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

1

3.政策解读稿件发布数

3

4.微博微信回应事件数

1

5.其他方式回应事件数

0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

(一)收到申请数

0

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网络申请数

0

4.信函申请数

0

(二)申请办结数

0

1.按时办结数

0

2.延期办结数

0

(三)申请答复数

0

1.属于已主动公开范围数

0

2.同意公开答复数

0

3.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4.不同意公开答复数

0

其中:涉及国家秘密

0

涉及商业秘密

0

涉及个人隐私

0

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

0

不是《条例》所指政府信息

0

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0

5.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数

0

6.申请信息不存在数

0

7.告知作出更改补充数

0

8.告知通过其他途径办理数

0

四、行政复议数量

0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0

(二)被依法纠错数

0

(三)其他情形数

0

五、行政诉讼数量

0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或者驳回原告诉讼请求数

0

(二)被依法纠错数

0

(三)其他情形数

0

六、举报投诉数量

0

七、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

万元

0

八、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数

1

(二)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数

1

(三)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数

2

1.专职人员数(不包括政府公报及政府网站工作人员数)

0

2.兼职人员数

2

(四)政府信息公开专项经费(不包括用于政府公报编辑管理及政府网站建设维护等方面的经费)

万元

0

九、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


(一)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或专题会议数

0

(二)举办各类培训班数

1

(三)接受培训人员数

人次

32


         责任编辑:赵龙双  

关闭

上一篇:【2018】马关县文广体旅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下一篇:【2018】马关县应急管理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