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马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马关县第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00号建议的答复函

来源: 更新时间:2022/12/22

类别:A

杨文芳、卢彩恒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进一步优化引进人才制度政策的建议”,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县始终坚持把“人才优先”作为工作主线,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把加强事业人才队伍建设作为一项重要抓手,大力实施人才强县战略。一是及早谋划,精心组织引进。积极加强与县乡各级用人单位的对接联系,了解各单位人才队伍现状及对高层次人才的用人需求情况,并结合马关经济发展实际,以农业经济、医疗卫生、教育、工程建设规划等为人才引进重点领域,定期进行汇总梳理,制定人才引进计划并及时向上级编制、组织人社部门汇报;二是强化宣传,畅通信息渠道。利用报刊、网络等新闻媒介,大力宣传省、州、县关于人才引进的相关优惠政策,发布岗位需求、工作动态、招聘信息等,扩大宣传覆盖面。同时利用高校毕业季的有利契机,积极组织相关用人单位,成立招聘工作组,到各高校参加人才招聘洽谈等活动,适时引进急需的人才。近5年来,全县共引进紧缺人才82人;三是打破常规,加大人才工作创新力度。坚持培养、引进、用好有机结合,结合马关实际编制了《马关县“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及《马关县事业单位引进高层次人才专项事业编制及直聘办法(试行)》,积极探索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任用的政策机制,打破常规制度,重点引进培养教师、医疗、工程技术人员等高精尖人才。四是优化人才待遇保障。对直聘引进的高层次人才享受如下待遇:优先享受引进高层次人才激励政策、高层次人才特殊生活补贴、高层次人才服务绿色通道服务等方面的待遇。符合条件的,优先推荐申报中央、省、州有关人才培养支持项目;直聘引进的高层次人才配偶在县外,愿意来马关工作的,且具有公务员或事业单位人员身份的,由县委组织部、县委编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根据人事流动程序及相关规定按干部人事管理权限帮助协调落实;直聘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未成年子女选择在县内公立学校就读的,可按本人意愿,由县教育体育局优先为其协调就学;直聘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在本县没有住房的,符合公租房租住条件的,由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协调落实;直聘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在马关服务满5年以上的,由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成立考核工作组,经实绩考核合格后,给予一次性现金奖励10万元。随着引进人才制度政策不断优化,引人难题将会逐步破解。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人才服务工作。

马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6月15日

联系人及电话:冉永堂,7130538

         责任编辑:王霏菲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夹寒箐镇人民政府关于马关县第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01号建议的答复函
下一篇:马关县农业农村和科学技术局关于马关县第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99号建议的答复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