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马关县文化和旅游局关于马关县第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05号建议的答复函

来源: 更新时间:2022/12/22

类别:C

杨安伦、沈广令、罗廷兵、谢瑞达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修建上布高壮族传统文化"景糇茂帛——迎稻魂"节传承馆的建议”,已交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目前,全县省、州、县三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51个,仅有苗族闹兜阳、阿峨壮族版画、苗族花山节、马洒壮族文化保护区4个省级项目建有传承馆。夹寒箐镇上布高壮族传统文化“景糇茂帛—迎谷魂节”于2020年10月纳入马关县第六批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民俗类项目。现阶段我局将组织非遗中心加大对该项目的保护,将其纳入全县民俗文化重点项目做好逐级申报工作。联合乡镇加大对该民俗节包装宣传,带动当地乡村旅游发展,通过加大挖掘申报、搭建传承展示平台,尽快将其申报为更高一级非遗名录。同时,向上级部门争取传承馆建设资金,促“景糇茂帛—迎谷魂节”更好的保护、传承。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工作。

马关县文化和旅游局

2022年6月14日

联系人及电话:熊彪,15987669616

         责任编辑:王霏菲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教育体育局关于马关县第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07号建议的答复函
下一篇:马关县交通运输局关于马关县第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04号建议的答复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