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马关县民政局关于马关县第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32号建议的答复函

来源: 更新时间:2022/12/24

类别:B

马建珍、陶玉霞、马文翠、胡明昌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完善难当厂老年活动场所的建议”,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直以来马关县委、县政府都高度重视养老服务工作,将养老服务工作列入县委县政府议事日程和国民经济及社会发展的整体规划,先后出台《马关县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实施意见》(马政发〔2016〕46号)《马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提升养老服务质量的实施意见》(马政办发〔2019〕206号)等文件,完善了土地供应、金融支持、税费减免、财政投入、人才支撑等5个方面的制度和措施,并严格按照《文山州城乡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与管理办法》中“到2020年实现养老服务设施和站点覆盖100%的城市社区、90%以上的乡(镇)和60%以上的行政村”的目标要求,积极完成建设目标及任务。截至目前,全县14个乡(镇)、场127个村(社区)1945村小组,已建成各类农村养老服务体系项目150个。其中:养老机构(敬老院)6个、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养老互助服务站22个、老年活动中心(场所、室)63个、全民健身中心风雨门球馆1个,闲置校舍改老年活动室18个、农村幸福院30个、百村建设10个。难当厂村的活动室场所已于2016年由都龙镇人民政府建设并投入使用,随着社会化的发展,老龄化的日益加剧,为满足人民群众的生活需要,使越来越多的老人晚年生活得丰富多彩,马关县已将都龙镇东瓜林村委会养老服务设施纳入“十四五”规划。下一步,我们将联合教育体育局等部门争取加大资金投入力度,逐步完善养老服务体系项目建设规划及相应的配套健身设施建设,以满足群众文娱健身需求。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全县养老服务工作。

马关县民政局

2022年6月28日

(联系人及电话:郭孝勇,13887658965)

         责任编辑:王霏菲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林业和草原局关于马关县第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33号建议的答复函
下一篇:马关县农业农村和科学技术局关于马关县第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31号建议的答复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