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马关县农业农村和科学技术局关于政协马关县第十一届一次会议第113号提案的答复函

来源: 更新时间:2022/11/09

类别:A


马关县农业农村和科学技术局关于政协马关县第十一届一次会议第113号提案的答复函

郭元友、李文卫、陈福琼、李文光等4位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秸秆垃圾等废弃物综合利用提案》的建议,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关于“制定切实可行的秸秆综合利用实施方案”的问题。保护生态环境,防止农作物秸秆焚烧污染,确保人体建康,维护公共安全,人人有责,刻不容缓,县农业农村和科技局竭尽所能普及好秸秆回收利用工作。我县农作物秸秆产量大、分布广、种类多,长期以来一直是农民生活和农业发展的宝贵资源,我们根据当地种植业、养殖业特点和秸秆资源的数量、品种,结合秸秆利用现状,制定了《马关县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实施方案》。

关于“引进加工企业,回收秸秆制造成肥料、饲料、基料、燃料或板材、工艺品等,促进秸秆综合利用的问题”。目前,我县已引进一家有机肥加工厂—竞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已完成规划、选址、开工仪式等前期工作。同时,县农科局积极指导牛、羊养殖场(户)制作青贮、氨化、微贮或颗粒等秸秆饲料,有效提高秸秆肥料利用率。

关于“加大农机具补贴力度,鼓励群众购买小型设备自主将秸秆或粉碎、或腐熟还田、或制作成青贮饲料等”问题。根据全省在全国农机购置补贴机具种类范围内规范选定的15大类41个小类138个品目作为我县农机购置补贴机具种类范围,在全县范围内实行敞开补贴。其中就有秸秆粉碎还田机,根据机具型号单台补贴额为900元-2550元。

下步县农业农村和科技局将围绕秸秆综合利用中的关键技术瓶颈,遴选优势科研单位和龙头企业开展联合攻关,提升秸秆综合利用技术水平,以市场需求为引导,企业为龙头,专业合作经济组织为骨干,农户参与,政府推动,市场化运作,开展秸秆田间处理、收集、储存及运输,建立多种模式互为补充的秸秆收集储运管理体系为目标,进一步提高秸秆原料化利用和秸秆燃料化利用,如制作工艺品、生产活性炭等。

感谢您们对农业农村科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便我们改进农业农村科技工作。


马关县农业农村和科学技术局

2022年6月29日


联系人及电话:王代旺,14787647871


         责任编辑:周永瑞  

关闭

上一篇:马白镇人民政府关于政协马关县第十一届一次会议第114号提案的答复函
下一篇:马白镇人民政府关于政协马关县第十一届一次会议第112号提案的答复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