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马关边境经济合作区管理委员会关于政协马关县第十一届一次会议第116号提案的答复函

来源: 更新时间:2022/11/09

类别:B


马关边境经济合作区管理委员会关于政协马关县第十一届一次会议第116号提案的答复函

刘家青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加大马关县达号工业园区管理及基础设施建设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县边管委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不断提升园区投资环境,切实加大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力度,配套完善园区服务功能,园区建设发展取得了一定成效。截至目前,园区管委会已累计投入资金约1.5亿元完成了达号园区田头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入园主干道、道路两侧排污管网、供水管网、日处理1000立方米污水处理厂以及小么所搬迁安置点和旱田冲搬迁安置点场地平整工程等配套设施。为加快绿色园区建设,2022年5月按照县委、县人民政府的安排,我单位与云锡文山锌铟冶炼有限公司一同对达号园区主干道进行了翻新硬化,压印机动车道分界线,并在园区入口处修建了钢架式园区大门,对园区主干道两侧机动车隔离带进行绿化美化,进一步改善了园区的生产生活环境。近年来,为加强园区日常管理,改善园区生产生活环境,我们还在园区修建了垃圾池,并聘请人员定期对园区进行清扫、清运垃圾等。为促进达号园区的建设发展,我们于2020年再次对马关边境贸易加工园区达号片区北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进行了优化和调整。同时,在即将规划建设的马关至都龙高速公路的夹寒箐镇水碓房村附近规划设置了一个高速出入口,以为达号园区入驻企业提供便捷的交通,促进园区进一步发展。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从以下三个方面进一步加强对达号园区的建设与管理,促进园区的健康有序发展。一是根据达号园区的建设发展现状和产业规划布局,科学规划和储备项目,加大园区土地收储力度,并多渠道争取资金,以进一步完善达号园区配套基础设施,改善达号园区的投融资环境,增强达号园区的招商引资吸引力。二是切实加大达号园区的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围绕用好、用活马关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进一步加大达号园区的宣传力度,并狠抓达号园区投资软环境建设工作,切实提高服务水平,进一步完善服务流程,努力营造良好的投资及发展环境,以优质的服务吸引客商、留住客商。三是抓好产业发展,引导优势产业集中发展。积极引导矿产品精深加工、木材加工产业及企业入园发展,以进一步提高达号园区的产业集中度,扩大企业集群规模。同时,以当前的重点企业为依托,鼓励企业研究下游产品、开发市场适销产品、发展壮大下游产业,并构建原料、产品和市场相互支撑的产业体系,以逐步壮大和延伸产业链,增强园区发展后劲。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以利我们改进园区管理工作。


马关边境经济合作区管理委员会

2022年6月29日


(联系人及电话:蒙振宇,7126808)


         责任编辑:周永瑞  

关闭

上一篇:马白镇人民政府关于政协马关县第十一届一次会议第117号提案的答复函
下一篇:马关县农业农村和科学技术局关于政协马关县第十一届一次会议第115号提案的答复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