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审计信息公开 > 正文

马关县2015年26个村卫生室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来源: 更新时间:2022/08/10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马关县审计局于2021年11月1日至2022年5月26日对马关县2015年26个村卫生室建设项目竣工决算的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项目涉及26个村委会,批复新建26个村级卫生室,每个卫生室建设规模120m2,共3 120m2,实际完成3 110.57m2

项目由马关县卫生健康局(以下称“卫健局”)牵头组织建设,卫健局具体组织实施24个卫生室;底麻、嘎迪2个村卫生室,卫健局将资金拨付木厂镇和坡脚镇,分别由木厂镇政府和坡脚镇政府组织实施。

1.卫健局组织实施的24个卫生室,2015年12月20日开工,2017年3月26日竣工,完成建筑面积2 859.96m2

2.木厂镇底麻村卫生室建设,2016年12月10日开工,2017年10月7日竣工,完成建筑面积128.21m2

3.坡脚镇嘎迪村卫生室建设,2016年9月30日开工,2017年9月1日竣工,完成建筑面积122.40m2

卫健局账面反映项目完成投资532.09万元。其中:24个卫生室完成投资502.09万元(建安投资487.43万元,待摊投资14.66万元);转出投资30万元(拨付木厂镇政府底麻村卫生室建设资金20万元,拨付坡脚镇政府嘎迪村卫生室建设资金10万元)。

(1)底麻村卫生室工程款20万元,完成建安投资20万元。

(2)坡脚镇政府收到卫健局拨付建设资金10万元,支付嘎迪村卫生室工程款10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卫健局能够按照《基本建设财务管理规定》单独建账核算,建立了相关财务管理制度。在建设管理中,基本执行了项目审批制、法人制、工程监理制等建设管理制度。项目的建成投入使用,改善了项目所在行政村的医疗条件,提升了农村基层卫生医疗服务环境。拨入该工程的建设资金,审计未发现拉用挪用的情况。但审计发现卫健局组织实施24个卫生室结算过程中存在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24个卫生室送审结算造价4 874 294.17元,由于多计排水沟、天棚抹灰、喷刷涂料工程量,屋面防水高套定额等原因,多计工程价款363 732.59元。

三、审计发现问题的处理情况及建议

针对上述问题,马关县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对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要求卫健局依法进行调整。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马关县审计局建议卫健局加强工程竣工结算的审核把关工作,严格按照合同约定的工程造价计价和结算办法审核施工单位编制的工程结算造价,避免施工单位高估冒算。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卫健局认真进行了整改。对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卫健局已调整了结算。

         责任编辑:审计局张文卫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第二中学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下一篇:马关县健康农场香蕉高效节水灌溉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