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审计信息公开 > 正文

马关县汇稷粮油储备有限责任公司关于涉粮问题专项审计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公示

来源:县发改局 更新时间:2023/02/13

2021年10月26日至12月31日,云南省审计厅派出审计组,对公司涉粮问题进行了专项审计,并出具了审计报告。现将审计报告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公示如下:

一、储备运营业务与门市部经营未实行分离

为完善县级储备粮管理体制机制,切实解决粮食储备管理中存在的问题,2022年3月26日,马关县人民政府印发了《马关县人民政府关于马关县县级储备粮承储企业储备运营业务与企业商业经营分开实施方案的批复》(马政复〔2022〕119号),2022年7月13日,马关县人民政府印发了《马关县人民政府关于同意组建马关县丰裕粮油经营有限责任公司的批复》(马政复〔2022〕338号)、《马关县人民政府关于同意组建马关县汇稷粮油储备有限责任公司的批复》(马政复〔2022〕339号)。马关县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制定了马关县汇稷粮油储备有限责任公司、马关县丰裕粮油经营有限责任公司组建方案、章程,切实将公司储备运营业务与门市部经营业务实行分离。(整改完成)

二、未按时完成轮换任务

公司加强对全体员工的培训教育,2022年1月27日,公司组织全体员工学习了《马关县县级储备粮管理办法》(马政复〔2017〕134号)、《关于转发粮食应急保障企业管理办法的通知》(文发改粮安〔2022〕60号);2022年2月23日公司保管员、检验员等相关人员参加了粮库信息化业务培训;2022年3月10日相关人员参加了粮库智能化平台使用培训视频会议;2022年4月7日公司组织全体员工学习了《粮食流通管理条例》、《云南省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实施办法、《马关县县级储备粮管理和轮换管理暂行办法》(马政办发〔2022〕48号)、《马关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印发马关县县级储备粮管理考核暂行办法的通知》(马发改发〔2022〕44号),规范了公司县级储备粮的保管、轮换等流程,提升公司保管员、检验员业务水平,确保县级储备粮按时轮换。(整改完成)

三、未对县级储备粮购买安全保险

2017年以前公司未对县级储备粮购买安全保险,2017年至今,公司已按《马关县县级储备粮管理办法》相关要求对县级储备粮安全进行投保,确保县级储备粮安全有保障。(整改完成)

四、虚报粮食损耗骗取财政补贴4.54万元(已移交相关部门处理)

2022年5月24日,公司已原渠道退回财政补贴4.54万元。

(整改完成)

五、公款私存3316.41万元(已移交相关部门处理)

2021年12月12日,公司出纳已将存入个人账户资金转入公司账户,公司往来资金均通过公司账户核算。马关县监察委员会已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整改完成)

特此公示

马关县汇稷粮油储备有限责任公司

2023年2月13日

         责任编辑:王霏菲  

关闭

上一篇:马关县逢春土地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关于马关县东安路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存在问题的整改报告
下一篇:达号污水处理厂审计整改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