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171030002
    标    题 是不是贴瓷砖和做罗马柱就拿不到农村建房补贴?
    姓    名
    写信时间 2017年10月30日
    信件内容 尊敬的各位领导:n我想咨询一下,现在农村盖房子贫困户补助3万元,一般的补助2万元,这个钱是不是要分两次给我们老百姓?是不是只要了贴瓷砖和做罗马柱就拿不到剩下建房补贴?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陈您好:
      你反映的“是不是贴瓷砖和做罗马柱就拿不到农村建房补贴”的问题已转交我局办理 ,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根据《马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马关县农村危房改造和抗震安居工程项目补充管理暂行办法(试行)的通知》(马政办发〔2017〕91号)文件第十六条 建房补助资金支付方式:1.就地安置农户新建房屋时,在房屋动工后,给予建档立卡贫困户拨付第一笔建房补助款2万元,给予一般农户拨付第一笔建房补助款1万元,剩余的第二笔建房补助款1万元待房屋竣工并通过县级验收,同时拆除原附属房屋后一次性兑现。2.就近安置农户新建房屋时,在房屋动工后,给予建档立卡贫困户拨付第一笔建房补助款2万元,给予一般农户拨付第一笔建房补助款1万元,剩余的第二笔建房补助款1万元待房屋竣工并通过县级验收,同时拆除原居住房屋和附属房屋,并依法注销原《集体土地使用权证》和《房屋所有权证》后一次性兑现。该文件还对新民居建筑具体建设有如下要求:一是民居建筑结构可采用框架、砖混、钢混、钢结构及砖木结构等,民居建筑层数不得超过两层半,建筑一层高度不超过3.8米,二层高度不超过3.3米。二是民居屋顶必须建成坡顶形式(只建一层房屋的农户除外)。三是建筑外墙禁用瓷砖贴面,要采用当地建筑材料(石头、竹子、木材、树皮等)或真石漆、铁红粉拌水泥沙浆稻草等做饰面,以体现乡土建筑特色。四是新民居建筑要保留披厦、檐口生活区、以及干栏式建筑特征。五是建筑形式禁止采用欧式建筑风格,禁用罗马柱等。六是新建民居必须实现人畜分离、厨卫入户,要分别建设符合家庭生产生活实际的人用和牲畜用化粪池。
      感谢您对扶贫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祝你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马关县扶贫开发局
                                                                                      2017年10月30日

    处理时间 2017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