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180116001
    标    题 未成年人无证无牌驾驶问题
    姓    名 私家车主
    写信时间 2018年01月16日
    信件内容 我们县这些小年轻骑车,大部分都是无证驾驶,前不久,我在好声音下面正常驾驶车辆,一辆摩托车直接撞上来,把我车的保险杠,雾灯,大灯撞毁,而摩托车驾驶人就是一个驾驶一辆无牌摩托的小年轻,在我把车熄火,准备下车的时候,这位年轻人居然扶起摩托车就跑了,我到交警队调监控,只有背影,没有正面,没有车牌号。我先不论到底有没有摄像头可以照到正面。我只希望以后马关交警能对无牌车辆进行清查,该没收没收,该销毁销毁。十六七岁的年轻人,花点钱去把车改装一下,天天到人工湖进行飙车,更有甚者直接在公路上翘头!   n 这些行为就是对自己以及他人的生命财产不顾,建议应该来几次大清查,学校旁边设卡,没收无牌车辆,人工湖旁蹲点,对飙车的进行处理,建议不要开警车,这些年轻人看见警车在旁边马上就跑了! n 望领导重视!!!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私家车主您好:

        您反映的“未成年人无证无牌驾驶问题”已转我单位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马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历年以来均高度重视,积极采取多种措施进行专项整治,消除安全隐患,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017年以来,共发放禁止未成年人骑乘摩托车告知书2000余份,在学校周边不定时设置临时检查点32次,查获未成年人驾驶机动车187起,扣留机动车187辆,对无牌无证、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严格按照规定进行了强制报废处理。

        一年来,共在县政务网发布公告2次,报废各类机动车529辆。同时,安排警力着便衣开私车不定期、不定时到人工湖旁蹲点,重点整治未成年人驾驶无牌无证、非法改装的机动车飙车等违法行为。2017年至今,共到人工湖旁蹲点20次,查获未成人无证驾驶非法改装过的机动车6次,扣留机动车6辆,行政拘留1人。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未成年人无证无牌驾驶机动车行为,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非常感谢您对道路交通管理的关注和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马关县公安局

                                                                  2018年1月31日

     

    处理时间 2018年0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