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180503001
    标    题 购房疑问
    姓    名 小马
    写信时间 2018年05月3日
    信件内容 我是一名从农村来的打工者,在马关县尚水澜山二期项目按揭了一套商品房,这个月8号售楼部的销售员(以下简称卖方)告知去交接房,我问了一下卖方什么时候办理不动产权证,他们说要两年以后才能办理。但是我在网上查了一下不动产权证办理时间应该在买卖双方交接房后一个月就可以办理了,为什么卖方说要等两年以后才办的下来,究竟是他们证件不齐全所以不能办理,还是马关所有的商品房买卖都是要一两年才办的出来?我们老百姓买一套房不容易,若是接房以后一直办不了不动产权证书我们怎么办?没有不动产权证书就等于房子不完全属于我们,卖方房子都卖完了,若是证件不齐全是否应该责令办理齐全,尽快能给我们把不动产权*下来。望领导调查核实后给一个回复。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小马您好:

       您在反映“购房疑问”已转交我局办理,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根据您在“书记县长信箱”反映情况的描述,您所购买尚水澜山的商品房属于以“按揭”方式购买的,开发商已办理了预抵押权登记,需待抵押权登记注销后,方可申请办理不动产权证。

    一、根据《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相关规定,申请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首次登记,应当提交下列材料:

    1.不动产登记申请书;

    2.申请人身份证明;

    3.不动产权属证书或者土地权属来源材料;

    4.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明;

    5.建设工程符合规划的材料;

    6.房屋已经竣工验收的材料;

    7.房地产调查或者测绘报告;

    8.建筑物区分所有的,确认建筑区划内属于业主共有的道路、绿地、其他公共场所、公用设施和物业服务用房等材料;

    9.相关税费缴纳凭证。

    二、办理不动产首次登记流程

    1、不动产权籍调查——申请——受理——审核——登薄——缮证——发证

    2、办结不动产权登记法定时限30个工作日(公告期限除外,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联系电话:7130346

     

    马关县国土资源局

    2018年 5月10日

    处理时间 2018年0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