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180621001
    标    题 关于脑瘫残疾人医疗保险
    姓    名 李映东
    写信时间 2018年06月21日
    信件内容 关于脑瘫残疾人的医疗保险,我家姑娘是个脑瘫,不会说话,不会自己吃饭,大小便要人服侍,从来没有去过医院住院,再说医院也不接收,只去给过医院一次,但医院不接收,以前是国家帮交一半,个人缴纳一半,从2018年实行全额缴纳,不管残疾人和低保户都实行全额缴纳了,只有三无人员享受全免缴纳医疗保险。我想问一下,像这种脑瘫残疾人可不可以不交,我媳妇说不缴纳医疗保险,脑瘫姑娘的低保就会取消,没有低保了,是这样吗?再说交了不起多大的作用。没有去给过医院医治我家这个脑瘫姑娘已经有13岁了,全天要人来服侍她,我想问领导,像这样的脑瘫姑娘国家可以帮缴纳医疗保险吗?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李映东您好:
           您反映的“ 关于脑瘫残疾人医疗保险”的问题已转我单位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关于您反映 “不缴纳医疗保险,脑瘫残疾人的低保就会取消,没有低保了,是这样吗?”的问题
           经查,你的女儿属于脑瘫儿,户口所在地是坡脚镇牛场坝村委会闪片房小组,现居住于马关县烈士陵园管理所,按照国家相关政策你的女儿已经享受农村低保A类保障金每月228元,残疾人“两项”补贴120元。国家没有明文规定不缴纳医疗保险就不得享受低保,但缴纳医疗保险是为了减轻自己就医时的经济负担,也是国家的一项惠民政策,作为公民应积极响应支持。

     二、关于您反映 “像这样的脑瘫姑娘国家可以帮缴纳医疗保险吗?”的问题
           经查,你的女儿于2017年12月在坡脚镇社保中心缴纳了2018年度医疗保险费180元。按照级对于城乡低保对象给予代缴70元医疗保险的优惠政策,你的女儿2017年应自己缴纳110元医疗保险,但因低保动态管理工作未结束,无法确定低保人员名单,缴纳医疗保险的时间紧迫,所以就要求当事人先自行全额缴纳,待农村低保动态管理结束后返还70元。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祝您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马关县民政局

                                                 2018年7月20日

    处理时间 2018年0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