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180729001
    标    题 关于县二小设路障的建议
    姓    名 热心市民
    写信时间 2018年07月29日
    信件内容 yangktai@163.com       尊敬的领导:        位于马关县二小路口鱼水园药店门口,设置了8个路障已有半年多时间。设置路障的目的我想应该是不让机动车进入,保障学生出行的安全。这样的措施应得到支撑拥护,但是安装成固定式的路障我个人认为不科学,没有根本性的解决问题,并且阻碍了当地居民的出行问题。在该区域居住的居民由于路障的影响,要开车或者骑摩托回家必须要绕行至民族中学门口、县二小门口才能回到居住地,这样的绕行没有起到路障该起的作用,反而增加了拥堵率。我个人建议:拆除固定式路障,改为活动式路障。因为封堵路的目的是学生上学放学出行的安全问题,学校放假、周末、上课时间段就不应该封堵道路。可以采取活动式路障学生上学和放学时间段封堵,其他时间段放行。这只我的一点建议,望采纳!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热心市民,你好:

        你反映的“关于县二小设路障的建议”问题已转交我单位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针对你反映“关于县二小路障的建议”问题,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经认真调查研究,我局不同意县二小路口鱼水园药店门口设置活动式路障。

        理由如下:近几年来,随着车辆大幅增加,县二小路段交通拥堵问题较为严重,学校、居民反映意见较大。为解决该路段交通秩序混乱问题,交警大队在县二小路口鱼水园药店门口设置了固定路障,交通秩序得到了有效改善。由于该路段较为狭窄,如果在非上、下学时段设置活动式路障,通往民中和文化路方向的车辆双向通行,加之居民小区车辆随意进出、停放,通行困难,容易造成拥堵,且群众生命安全得不到保障。此外,安装活动式路障,需要投入资金较高,现无力投入。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征求各方意见,积极寻求最佳解决方案。

        非常感谢您对道路交通管理的关注和支持!

     

     

                                     马关县公安局             

                                     2018年8月15日

    处理时间 2018年08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