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180806001
    标    题 马关县赌咒河畔污染
    姓    名 杨恩
    写信时间 2018年08月6日
    信件内容       本人所反映的情况属实。恳请各位领导实地核实后能给予解决,谢谢!作为马白镇的一名市民,我们积极响应国家为建设美丽中国,保护环境的号召,努力为我们的家园创造美丽环境,但在赌咒河畔(马白烟站100米处),我们能闻见空气中散发着腐肉的恶臭,附近村民反映臭气熏天连吃饭都会恶心,当我们寻找后发现,就在赌咒河畔有一户人家在加工生猪毛,天气晴朗时将他们收集来的猪毛晾晒在河畔,气味导致附近200米都能闻见腐烂的味道,因为正直雨季,下雨时猪毛被雨水冲刷进河道,下游河畔随时都能看见里面有猪毛在河流里面漂,赌咒河是我们马关人的母亲河流,这种污染行为实属不应该。7月份我们有向马关曝光台反应了此事,马关曝光台也对其不文明行为进行曝光,并向环保部门通报此事,环保部门到现在处理后无果,此户人家依然在大量收购生猪毛来此地晾晒,特想向相关部门领导反应此事。希望能得到妥善解决。希望每个马关人民都能为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马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望相关部门领导给予重视。谢谢!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杨恩,你好:

        你反映的“马关县赌咒河畔污染”问题已转交我单位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针对你反映的问题,我局监察大队于2018年7月27日到现场调查,一是对该猪毛加工点负责人进行了相关环保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二是要求该猪毛点,停止违法行为。三是建议该猪毛加工点负责人另择合适场址,尽快更换晾晒猪毛的场所远离居民聚居点。并于2018年8月28日带你到农发鲜肉协会猪毛加工新址查看,你已表示对农发鲜肉协会猪毛加工新址满意。

     

                               马关县环境保护局

                               2018年8月29日    

     

    处理时间 2018年08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