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180904004
    标    题 越南生猪走私入境再猖獗
    姓    名 安民
    写信时间 2018年09月4日
    信件内容 未经检疫的越南生猪非法走私入境近日又现猖獗之势,主要从都龙、金厂、小坝子、木厂等边境乡镇的各种通道入境,尤以金厂镇72号界碑为重(日输生猪达百头以上,保守数字),运输工具以面包车为主,严重威胁我县各族群众生命安全。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生命与健康,为了让我等居民吃上放心肉,建议县人民政府立即办理,急等回复。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安民,你好:

        你反映的“越南生猪走私入境再猖獗”问题已转我单位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针对你反映的问题,马关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工作,同时一步加大了查缉、打击力度。在核查过程中,马关县打采取公开访和秘密调查的方式,边境线开展摸排走访,在金厂、都龙小坝子边境一线化巡逻干道设卡查严查面包车和货。为进一步了解相关情况马关县打通过电话、QQ与你联系,但你电话已停机、通过QQ联系也没有回应。截止9月20日,马关县未发走私生猪的犯罪行为少数越南购小猪到家中饲养(尚未够成犯罪

        直以来,马关县、县政府分重视打击走私违法犯罪保障食品安全工作,公安机关与农、市管等部门密切配合,严厉打击私生、活牛等违法犯罪活动今年来,共查获走私水牛59头,查获未经检疫的水牛118头,办理走私水牛案件12起,立刑事案件2起。未查获走私生猪的案件。

        衷心感谢您对打击走私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希望您一如既往关心、关注和支持打私工作。

                                                       

     

                                             马关县公安局  

                                             2018年9月26日

     

    处理时间 2018年0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