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10322001
    标    题 关于宝宝幼儿园收取门禁系统费用的情况
    姓    名 李鑫
    写信时间 2021年03月22日
    信件内容 马关县宝宝幼儿园每个学期收取45元的门禁系统管理费用,是否符合国家有关收费标准?是否有相关文件?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李鑫你好:
            你反映的“关于宝宝幼儿园收取门禁系统费用的情况”已转我单位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经调查核实,为切实做好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安防工作,完成安防工作任务,于2020年8月底,宝宝幼儿园与文山市森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签订“幼儿园安装门禁系统合同书”,同年9月份,宝宝幼儿园开始正式使用“大智云校”门禁卡。“大智云校”的门禁卡收费方式为:平台服务费+补卡费,每位学生每学期收服务费45元整,并赠送一张主卡。另学生补卡为20元/张。整套系统的安装使用,宝宝幼儿园在使用前,曾召开家长会取得所有家长同意。每学期每位学生门禁系统“平台服务费”由家长支付,并由森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收取。
            收到来访信件后,经调查核实后马关县教育体育局要求马关县宝宝幼儿园严格整改落实,现马关县宝宝幼儿园已整改,整改情况如下:
            1、马关县宝宝幼儿园决定,严格落实相关要求,从今往后不再向家长收取任何门禁系统所产生的费用。经校方与森宇文化公司协商,2021年春季学期3月向家长收取的门禁费用,将由宝宝幼儿园单方面全部给予退还。为保证幼儿安全,在门禁系统使用以来,家长师生全部给予安全工作的肯定,所以校方往后将继续使用门禁系统,但所产生的所有费用由校方承担,由森宇文化公司向宝宝幼儿园校方收取,不再向家长收取。
            2、马关县宝宝幼儿园定于2021年4月21-23日三天,分别召开大中小班家长会,向家长们说明情况(从今往后每学期门禁系统所产生的平台服务费用不再由家长支付,而由校方来承担)并在当晚家长会,由各班主任以现金形式将本学期门禁系统服务费费用全部退还。
    感谢您对马关教育的关注!


                            马关县教育体育局
                          2021年4月30日

    处理时间 2021年0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