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10728006
    标    题 猪大量死亡情况
    姓    名 董先生
    写信时间 2021年07月28日
    信件内容 近段时间,木厂镇、仁和镇许多村猪大量死亡,山车近期牛也出现问题,希望查明原因及时上报相关部门。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董先生你好:
            你反映的“关于猪大量死亡情况的问题”已转我单位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近期,马关县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办公室高度重视生猪异常死亡相关情况,及时组织人员深入到马关县木厂镇、仁和镇进行核查。今年以来,由于猪价逐步下滑,部分养殖户养殖防护安全意识有所松懈,存在防护上的疏漏,并随着雨水季节的到来,天气季节性应激,导致猪瘟、仔猪腹泻、猪蓝耳病等常见动物疫病频发,木厂镇大坝村委会 2021年7月部分生猪出现死亡,马关县农业农村和科学技术局积极配合木厂镇人民政府对发病生猪进行诊断并进行处置,累计无害化处理生猪78头,且已统计建立台账将按有关规定给予补助兑现养殖户。同时,木厂镇严格按照有关要求,认真落实设卡防堵、关闭生猪交易市场、严格开展“大清洗、大消毒”等措施。目前,木厂镇大坝村委会生猪发病死亡情况已得到有力有效遏制。同时对木厂镇木厂村委会刘玉华生猪养殖场、杨荗松村委会王发能生猪养殖户、水尾村委会杨方竹生猪养殖户进行采样监测,采集猪全血 8 份,于8月8日进行实验室检测,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通过走访仁和镇街上韦美留、仁和镇老岭坝村委会牛棚中寨的养殖户程绍华等人,走访对象饲养的20多头生猪未发现异常情况,周边村组及群众饲养的生猪也未发现异常情况。
            为推进畜牧业健康发展,下步工作中,马关县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办公室将进一步强化预警预报,认真开展屠宰场检测监管排查和规模养殖场、散养户重大动物疫病疫情监测排查和采样监测,充分做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物资的储备工作,做到发生疫情,及时果断处置疫情,同时进一步加强生猪商贩的监管,严格证章标识管理,强化宣传引导,做到群防群控。
            感谢您对我县畜牧业工作的关心,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工作顺利!

     

    马关县防治重大动物疫病防治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8月25日

     

    处理时间 2021年08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