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20411002
    标    题 封城期间学校能否开学
    姓    名 余太忠
    写信时间 2022年04月11日
    信件内容 尊敬的各位领导  您好!   我是马关上海新纪元学校的一名学生,自从我们学校四月八号放假后,因为疫情一直在家隔离,目前学校内已有部分学生在校学习,可我们在家的同学目前还未正常上课,对于一个即将踏入高三的准高考生来说这着实让人担忧,背景其他地区的学生正在正常上课,而以后的高考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没有人在乎考生有没有因为疫情耽误了学习,而且我们学校在其他学校开学的时候仍然没有开学,只是上网课,而这一次疫情的到来迫使部分学生只能在家上网课。可是根据我之前的经验来说网课并不像学校学习那般效果好,因为网课期间学生没有了压力,没有了竞争,没有了老师的叮嘱。就我个人来说网课学习的确不如在校学校,而且网课有太多的不确定。   所以我希望领导能够准许学生回校学习,我知道当前马关的疫情形式不容小觑,各位领导有自己的考虑,可是作为一名希望返校的学生我有一些想法,我希望政府可以尽快安排我们返校,可以让学生持核酸阴性证明,乘坐专车分批返校。   作为一名学生我真心希望能够及时返校学习,希望各位领导可以考虑一下我的想法。 不敢过多叨扰。   祝 身体健康!                                          二零二二年四月十一日                                                           余太忠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余太忠你好:
            你反映的“封城期间学校能否开学”问题已转我单位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当前,马关县“4·08”疫情形势非常严峻,为深入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指挥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要求,各学校结合实际,及时对学校教学活动作了调整安排。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已经离校到家的居家进行线上教学,未能及时离校的统一在学校封闭管理。
            师生群体是疫情防护的重要一环,不确定因素太多,我们始终不能麻痹大意,绝不允许放松警惕,唯有时刻做好个人防护,才能减少被感染的风险。抗击疫情人人有责,生命和身体健康高于一切,学业再重要,也无法与生命相提并论!根据当前疫情形势,暂不具备返校上课的条件。如今网络非常发达,居家上网课并不会影响考生们获取知识,而且遇到学习上的困难,考生们可以通过线上发送或进视频连线请教老师。
            希望你能在疫情特殊时期务必树立起大局意识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服从村(居)委会、学校和家长的层层管理,认真跟进老师的教学安排,合理制定自己的学习计划,保证足够的学习时间,停课不停学,以强大的自律能力约束自己,全身心投入到备考之中。预祝所有高三学子考试顺利,取得理想成绩。


    马关县教育体育局
    2022年4月16日
    处理时间 2022年0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