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20412001
    标    题 马关一中高考生回校问题
    姓    名 吴德文
    写信时间 2022年04月12日
    信件内容 离高考只有近50天,我们高三要高考的学生很多都很慌,在家的学习效率和在学校的学习效率有着明显的差异,对此我有一个建议:让我们要参加高考的学生连续做四次或者更多次核酸,隔一天做一次,也就是两天一次核酸,如果做了这么多次都是健康的,可以安排老师或者专门车辆前往想参加高考的学生家中接送学生入校,学生可以自费,因为继续在家怕真的考不上好大学了!希望可以考虑考虑我的意见,谢谢!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吴德文你好:
      你反映的“马关一中高考生回校问题”问题已转我单位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当前,马关县“4·08”疫情形势非常严峻,为深入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指挥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要求,各学校结合实际,及时对学校教学活动作了调整安排。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已经离校到家的居家进行线上教学,未能及时离校的统一在学校封闭管理。
      师生群体是疫情防护的重要一环,不确定因素太多,我们始终不能麻痹大意,绝不允许放松警惕,唯有时刻做好个人防护,才能减少被感染的风险。抗击疫情人人有责,生命和身体健康高于一切,学业再重要,也无法与生命相提并论!根据当前疫情形势,暂不具备返校上课的条件。如今网络非常发达,居家上网课并不会影响考生们获取知识,而且遇到学习上的困难,考生们可以通过线上发送或进视频连线请教老师。
      希望你能在疫情特殊时期务必树立起大局意识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服从村(居)委会、学校和家长的层层管理,认真跟进老师的教学安排,合理制定自己的学习计划,保证足够的学习时间,停课不停学,以强大的自律能力约束自己,全身心投入到备考之中。预祝所有高三学子考试顺利,取得理想成绩。


    马关县教育体育局
    2022年4月16日
    处理时间 2022年0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