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20815001
    标    题 马关新华书店怎么老成为马关教育发展的绊脚石呢?
    姓    名 李二百
    写信时间 2022年08月15日
    信件内容 尊敬的县领导:您们好!文山州县都出台了振兴文山教育的十二条措施,不可谓不重视教育了!可我县拿着政策垄断教材的新华书店成了绊脚石!九年级和高中已经开学,可学生们的教材在哪?他们的理由多得很!!据我了解,其他州市的可是到位了,我州文山市的初三除了数学,其他教材都发放单位!难道马关真远着点?!听说最早都要到20号,那可是一周了,没有教材的一周,学生的学习是大受影响的!恳请领导们关心关心孩子们的最现实的需要!不要让振兴就被一个部分给绊倒了!!这是我第二次写有关教材不到位的反应了!!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李二百同志:您好!
            您通过“书记县长信箱”反映马关县新华书店配送教材不及时的留言收悉,马关县教育体育局高度重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调查,因今年要求对所有教学用书进行重新审定、印刷、发行,相关工作从6月开始,导致2022年秋季学期教学用书配送到校较往年稍有延迟。马关县新华书店严格落实云南出版集团对下属出版社、印刷厂、新华书店所下达的“编、印、发”工作任务要求,及时制定秋季学期服务预案,于7月底就安排人员、车辆为发行配送做好充分准备,确保书到不过夜、随时送到学校。马关县高中学段及九年级教材自8月14日开始向学校进行分发配送,8月24日前到货的教学用书已全部分发配送完毕,占秋季学期总发行量的70%。目前,部分教辅资料还在加紧印制中,马关县新华书店已做好充足准备,争取以最快时间及时配送到位,马关县教育体育局也将加大对新华书店的督促力度,全力保障全县广大师生用书需求。
            感谢您对我县教育工作的关心,祝您生活愉快!

    马关县教育体育局
    2022年8月30日
    处理时间 2022年08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