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20903001
    标    题 石门砍河边村机制炭场半夜偷排污染
    姓    名 河边村居民
    写信时间 2022年09月3日
    信件内容 尊敬的领导:      我是住宅马白镇兴隆社区河边村的居民,在马白小区靠赌咒河方向有一家机制炭厂,从2022年8月份以来,不定期于晚上22:00至第二天凌晨3:00-4:00期间,排放大量污染空气的废气“毒烟”,经常半夜因为烟子过弄而呛醒。而白天从来未出现类似情况,周边居民曾于2019年间向环境部门反映过该问题,经过整治后有所缓解,但近期偷排的情况越来越严重,家里洗脸用的毛巾、晾晒的衣服、窗帘等布制品全部是“毒烟”的味道。该机制炭厂相关手续及过滤设备应该是比较完善且符合国家标准的,但每次都是在晚上22:00左右开始进行偷排放行为,导致整个片区烟雾弥漫,味道非常刺鼻。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河边村居民你好:
            你反映的“石门砍河边村机制炭场半夜偷排污染”问题已转我单位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2022年9月16日,文山州生态环境局马关分局组织人员对马关盛鑫环保机制木炭厂进行了现场调查,现场检查时,该木炭厂停产,炭厂距马白镇马白小区直线距离800米左右,厂区四周均为耕地;企业负责人提供了该厂安装了烟气在线监测系统,监测因子为颗粒物、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但因生产不正常,未能进行环保竣工验收,目前监测数据尚未与云南省生态环境厅联网,经调阅公司相关生产资料,该厂自2022年8月开始处于暂时停产状态,8月14日至8月28日期间进行在线监测机器调试,8月28日后一直处于停产状态。 
            因现场检查时,企业处于停产状态,且烟气在线监测系统未验收,无法调取投诉人反映时间段的监测数据,难以确定2022年8月以来该厂烟气的排放情况,故执法人员现场要求企业复工复产前向文山州生态环境局马关分局报备,通过我局复产前检查,方可复产。 
            下步我局将继续加大对该企业的监管力度。持续关注马关县晶鑫硅业有限责任公司的整改情况,并对问题整改进行复查,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防止信访反弹、重复投诉的问题发生。
     

    文山州生态环境局马关分局 
    2022年9月20日
    处理时间 2022年0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