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20905003
    标    题 驾驶员对禁停标志视而不见
    姓    名 市民
    写信时间 2022年09月5日
    信件内容 尊敬的领导您们好。今天我利用此互动平台向你们反映一个驾驶员对禁停标志视而不见,肆意占用行车道违停的问题。马关县广电大楼楼脚长期以来不论是街天还是平常时段都会有一些车辆占用行车道违法停车,特别是街天最为严重,多数是面包车恶意占用车道停车待客。为了解决市民停车难的问题,在县委县政府的规划下,边上公园里就修建有一个对社会开放的停车场并已经投入使用,本来进入停车场的道路狭窄,一些驾驶员公然无视现场路段设有的禁停标志,占有该路段违停。导致进入停车场的路口经常出现拥堵状况。为了制止占道违停乱象,交管部门此前也在该路段设置有违停处罚警告提示并用隔离栏将道路隔离开来分为进出两车道,但是进入车场的车道还是会被社会车辆占道停车,导致进入停车场的车辆不得不逆行占道进入车场。由于广电大楼楼脚该路段周边有学校、农贸市场及超市车站等,所以车流量大,道路被车辆占用违停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所以应该对该路段违停行为加强执法管控,防止交通事故的发生而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损失。以上情况反映望领导们能够在百忙之中阅览。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市民你好:
            你反映的“驾驶员对禁停标志视而不见”问题已转我单位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针对你反映的情况,我局交警大队组成工作小组进行专项整治。通过启动违停抓拍装置等方式,对初次违章停车的,通过发送短信至车主手机的方式提醒驾驶员及时驶离;拒不驶离的,给予罚款50元的处罚。整治期间,共劝离违停车辆45余辆次,进行现场教育50余人次。
            下一步,我局将加强警力该路段进行排查整治,主要针对违章停车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从而进一步净化马关辖区道路环境,给群众带来更便利的出行条件。


                                           马关县公安局
    2022年9月20日
    处理时间 2022年0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