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21221001
    标    题 家访
    姓    名 教师
    写信时间 2022年12月21日
    信件内容 尊敬的县长,书记你们好! 当前的疫情形式放开了,可是不容乐观呀!好不容易教体局宣布学生放假了,就是为了防止大面积的扩散和感染,为下一步的教学能正常的,更有序的进行。可是我们都龙中学的校长纠结了他的领导班子“研究”决定,学生放假,喊我们所有老师就在放假后的这两天完成对全校(据说)1700多学生进行面对面的家访,很明显的,有许多学生和家长已经阳了在家隔离,还要喊我们去家访。虽说家访确实是我们老师必修的一门功课,我们也愿意去家访,但是在这种形式下就完全没有必要了吧,不管你校长和你们的领导班子阳不阳,这样做是完全不把我们基层老师的人身安全和利益放在眼里。老师上课期间都在提心吊胆的,你倒好,想一出就是一出。这样的校长像没有必要再当下去了吧?恳请县委领导跟教体局领导协调沟通一下。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教师你好:
            你反映的“家访”问题已转我单位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1、根据州县教体局文件 便笺《〔2022〕—598号 关于召开全州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紧急会议的通知》、《便签〔2022〕—123号 马关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召开全县学校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的通知》要求,学校每个学期要对学生进行至少一次实地家访,有特殊情况的可以电话家访,这项工作需要在放假前完成。
            2、根据会议要求,都龙镇中学班子成员先后召开了两次班子会议,对家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1) 采用挂包教师摸排的形式,对每个学生进行谈话并做好记录,对困难学生做好标记,方便下一步工作。(2) 12月21日我校上午9:40左右收到了紧急放假通知,10:00召开了班子会议,经全体班子会议讨论研究决定,12月22-23日全体教师下乡家访,完成本学期的家访工作。会议中要求分管的吴建宇副校长在下午3:30召开的全体教师会议中强调,一定让教师注意各种安全问题,其中有一条就包含了下乡进入到学生家,一定要佩戴好N95口罩,与家长保持2米距离。如果进入学生家前,发现家长或学生核酸检测为阳性,可以通过加微信联系,不用走进学生家等等方式进行家访,一定做好个人防护。(3) 家访结束后,由各组组长收集好家访材料,交给德育处彭金春主任。都龙镇中学在安排教师家访时已充分考虑到教师人身安全和利益,并无不当。
            感谢您对马关县教育体育工作的关注,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马关县教育体育局
    2023年1月9日
    处理时间 2023年01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