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21225001
    标    题 马关县边三镇疫情支援问题
    姓    名 守边人
    写信时间 2022年12月25日
    信件内容 尊敬的领导,您好!针对马关疫情,从去年初全县各单位派出支援队到边三镇进行疫情值守,原本3个月的支援,却变成了常态化值守。耗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但也保护了一方平安,我们的付出是值得的。1.现在,随着新冠病毒力的降低,国务院颁布新十条措施要求各防疫卡点应撤尽撤,为何边三镇的防疫卡点一直存在,大量人员还在派驻值守?2.边三镇值守人员资源是否存在浪费问题?一个联防所看监控的平均8人,每人每天上班3小时,其余时间就是吃了玩,玩了睡,睡了吃。而且还大量派出村两委人员进行支援,造成本辖区内的工作难以完成。3.经费开支问题:一个联防所加上卡点值守人员大概24人左右,一天840元左右,全县一天因为疫情值守一天要花费上万元的开支吧。现国家改变疫情防控政策,是否存在不必要的浪费?现在国家已经开放了,虽然正在经历的大量的感染,但是大部分人短期内很快都能恢复,那么现在长期支援的意义何在呢?在长达一年的疫情值守中,更有人付出了生命的代价。值守时间长,每个人都有家庭,都需要抽出时间去照顾。但为了命令,不得不舍小家为大家。现在国家已从政策放开了疫情防控,请问领导,这部分支援的人何时才能正常的回归到工作岗位中呢?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守边人你好:
            你反映的“马关县边三镇疫情支援问题”已转我单位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近期,国家调整优化疫情防控“新十条”措施,防控重点由“防传染”转为“保健康、防重症”。马关县科学、精准、完整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县界疫情防控卡点已于2022年12月8日全部撤除,取消来(返)马人员分类管理、查验核酸及健康码等措施,取消“落地检”服务。当前,边境值守的重点放在严防境外疫情新变异毒株传入境内,造成合并境内毒株叠加传播风险;另外是持续守住杜绝边境一线违法犯罪行为发生,确保边境安全。鉴于边境疫情防控和安全形势,经研究,派驻值守人员在配合边三镇完成值守人员安排、工作交接、物资清理、电源安全等前提下将于2023年春节前分类有序撤回。感谢你对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县疫情指挥部办公室
    2023年1月5日
    处理时间 2023年01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