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马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新闻动态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详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30210001
    标    题 请求政府帮助打开红果参的销路
    姓    名 种植红果参果农
    写信时间 2023年02月10日
    信件内容      尊敬的县委、县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领导,红果参产业的发展对提高农民收入有着很直接的推动作用,但存在的问题是种出的红果参很难以销售,大多采取线上销售,销量极其有限,严重影响红果参的种植,阻碍农村经济发展。因此特请求尊敬各位领导给予销售量的帮助!助推该产业的发展!谢谢谢!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果农你好:
            你反映的“请求政府帮助打开红果参的销路”问题已转我单位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马关县具有独特的自然条件,非常适宜红果参种植。据了解,马关县自2020年引进红果参实行人工种植以来,现种植面积已达近1400亩。虽然通过抖音直播带货、淘宝、小红书、拼多多等线上平台进行销售,但销量不是很理想。为深入实施“产业强县”战略,做强做大红果参产业,马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采取以下措施:一是加强电商业务指导。对有意愿通过通过电商渠道进行销售的种植户采取“一对一”技术培训,指导种植户通过抖音、淘宝等线上平台拓宽产品销售渠道。二是加大政府扶持力度。组建成立了马关县红果参产业工作领导小组,从基础设施、宣传报道、土地流转、品牌打造、技术服务、招商引资等方面加大对红果参产业发展的扶持力度,做好红果参产业种植、加工、流通、销售企业的引进及落地服务工作,逐步破解红果参产品销路问题。三是强化助农平台建设。马关计划依托县区域公共品牌“云锦关品”建立线上助农供销平台,依托超市、加油站、饭店、宾馆设立助农产品展销专区(专柜),加大对县内农产品的宣传和推广力度,缓解农产品“买难卖难”的问题,促进县内农业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理解,祝你生活愉快!

                           马关县工信商务局
                           2023年2月27日
    处理时间 2023年02月28日